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24

平静温馨的一天。十二月快乐

-----------------------------------------------------------------------------

我盯着莫北关好房间门离开,这才松了口气。今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我已经累得没有精力再思考,虽然身上粘腻难忍,但是实在太困了,只好换上睡衣,抹了把脸,就一头倒进床里,很快便进入了梦乡。但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我做了个很奇怪的梦,梦里我仿佛一会儿置身冰天雪地,一会儿落入火山喷发的岩浆里。我还看到有很多人在我身边走来走去,我很难受,觉得很吵,就想叫他们停下来,但在梦里却浑身动弹不得,之后又听到了莫北在说话,口气冷硬,仿佛在向员工发号施令。

 

唉,为什么在我梦里还要耍酷装逼摆总裁范儿呢?

 

“吵死了!”

 

我忍不住大喊一声,猛地睁开了眼睛。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雪白雪白的天花板。

 

“啊呀,黄小姐,你醒来了,真是太好了!”负责打扫房子的阿姨惊喜地叫了起来,“我马上去通知先生,他正和医生谈话呢!”

 

我茫然地看着她跑了出去,才发觉自己头还有点晕,喉咙干的快冒火了。我吃力地坐起来,伸出手去够床头柜上的水杯,一阵眩晕袭来,手又软软地垂了下去。

 

这时候,莫北脚步极快地走进房间,看到我靠床坐着,脸上快速掠过一丝惊喜,但随即又恢复了他的招牌黑脸。我刚要开口问话,却发现喉咙一阵难受。莫北这时随意地摆摆手让跟进来的人停下脚步,接着一言不发地坐到床边,端过桌上的水,扶着我的背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喂我。我看了一眼跟进来的医生和两个护士,有点不好意思地想要拒绝,但看到莫北脸色紧了紧,加上我实在渴的不行,又浑身无力,也就半推半就了。

 

清甜的白开水润过喉咙,舒服的我忍不住打了个颤,意识也逐渐归位。我小口小口地喝着水,不时地偷偷打量莫北。他似是没发现,只专注地看我喝水。我发现莫北此时穿着一套灰色的休闲服,外罩一件白色针织外套,一副舒适居家的样子,但奇怪的是,他的衣服却有点皱巴巴的。而且仔细看,会发现他头发很乱,眼睛还有点红,眉目间透着一丝疲倦。

 

“喝完了?”莫北轻声问。见我点头,才把杯子放回桌上。然后他招招手,在门边站了良久的医生和护士这才走过来,拿出体温计开始给我量体温。

 

“我怎么了?怎么好像很严重的样子?”我喉咙还是有点不舒服,因此说起话来有点含糊不清。

 

莫北握着我的手,抬头看了看我,轻哼一声,道:“也没什么,不过就是高烧三十九度半,然后鬼哭狼嚎,挥拳踢腿躺床上做广播体操,结结实实折腾了大家一晚上而已。”

 

“啊?”难怪莫北一副没睡醒很烦躁的样子,敢情是被我闹的啊。我尴尬地冲他笑了笑,心里有点愧疚。我是知道自己发烧的时候有多难伺候的,用我妈的话来说,就是没意识,叫不醒,但是哼哼唧唧,对靠近的人拳打脚踢,活像被小鬼附身了一样。

 

“怎么样?”莫北不理我,看医生给我做完了检查,出声问道。

 

“莫先生,这位小姐的烧已经退了,但是今天还是不要出门的好,另外,最近几天只能吃清淡的食物,尽量少吹风,多喝热水。等下我让人把开的药送过来,吃法和剂量按我写的说明就行了。”

 

“好的,大半夜把你们叫过来,忙到现在,真是辛苦你们了。”

 

那医生笑着应下,收拾了东西,就带着护士离开了。

 

房间里只剩下我和莫北两个人。

 

“你们忙了一晚上就为了照顾我啊?”我忍不住打破沉默。

 

“嗯。”

 

“真是辛苦你们了啊。那个……我平时很少发烧的,但一烧起来,就爱发疯。”我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想抽回被他握着的手,却被他瞪了一眼,只好安安静静地任他握着。

 

“哼,也不知道是哪个笨蛋大晚上的跑去湖边光脚吹夜风。”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哼。智商低,生活还不能自理,不是把脚扭伤,就是把自己弄病。黄子微啊黄子微,你说你是不是奇葩?”大冰山见我说话声音渐渐变弱,缓了缓脸色,但旋即又开始数落我。

 

“你别太过分啊,莫北。”我心有不甘,想回击,却只能弱弱地反驳。

 

他妈的,按说照着昨天的剧情发展,我才是那个拥有绝对资格压制莫北的人啊,我此刻不是应该居高临下地看着莫北跪在我脚边大喊“女王大人”吗?为什么现在这么窝囊,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啊!还是只狐狼杂交的恶犬!

 

“粥来了!小姐,你一定是饿了吧,来尝尝阿姨为你熬的小米粥啊!”阿姨高亢的声音混着食物的香气打断了我的忧伤自怜,肚子也应景地发出了可笑的声音。

 

这时我体力有所恢复,便孤傲地拒绝了莫北的喂食,莫北不置可否,看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笑笑,也给自己盛了碗粥。

 

早餐就在这样安静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

 

……

 

“你怎么还在这儿?今天不是还有活动吗?”刚吃完药片的我一边喝水一边问莫北。

 

“不急。”莫北随手拿过杯子放到桌上,还自然地用手背揩揩我嘴角的水迹。

 

“喂,”我很是不高兴地推开他的手,气呼呼地说,“虽然我生病了,但我没有失忆,OK?昨晚还有之前的事我都仔仔细细记着呐,你还有脸对我动手动脚?”

 

莫北顿了顿,脸色又开始难看起来。他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却只是看着我,淡淡地说:“你先补个觉,等休息好了我们再讨论这件事。今天就不要出去。”

 

“凭什么,我要去泡温泉,我知道今天的活动是温泉派对,我不管,我就要出去!”我觉得自己找回了气势,有点得意,便颇为任性地扯着他的衣服冲他嚷嚷。

 

“你耳朵有问题?刚才没听到医生说的话吗?闹什么闹!”莫北抓住我死拉着他衣服的手,皱眉斥了我一句。

 

“我就是要泡温泉!莫北你管不住我,我告诉你,我就是看在这有天然温泉的份上才来的,反正这次我一定不能错过!”

 

“还乱动!”莫北躲着我乱踢的腿,怕伤到我,只是轻轻握住我的手腕。

 

“我要泡温泉!”

 

“好了好了,”莫北叹口气,无奈地承诺道,“这样,下次我单独带你过来,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好不好?”

 

“骗人,不会有下次了!”见莫北难得服软,我兴奋地就要趁胜追击。

 

“不骗你。你什么时候想来都可以。”

 

“你以为这是你家啊?”

 

“呃……”莫北摸摸鼻子,答道,“我入了股的,这个小别墅也是我名下的。”

 

“你今天乖乖呆着,我以后再带你来。好不好?到时候让你尝尝英叔的拿手菜。”

 

我无语地看了他一眼,犹豫了一下,还是点点头。

 

今天确实不适合泡温泉,况且我一点也不想和他公司的女员工一起光着屁股泡澡,大早上的闹来闹去不过就是想烦烦莫北罢了。

 

说着说着又困了,我哼哼唧唧地躺下,莫北细心地帮我把被子掖好,调整了空调的温度,还拉上了窗帘。

 

临去前,他过来摸摸我的头发,格外温柔地哄我:“乖乖的,我很快就回来。”

 

也许是昨晚摊开来聊过之后,我有些许释然,也可能是因为莫北一贯带给我的安心感觉,这一觉,竟睡得格外安稳香甜。


评论 ( 16 )
热度 ( 15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