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幸福就是回家

  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因为晚点2小时,凌晨2点多才到梅州。那时候爸爸妈妈已经在火车站外面等了快3个小时。说实话,直到下火车出站见到我爸之前,我都还隐隐担心无法向家里交代自己临时起意决定回家的理由。因为我一开始就撒谎骗他们说我已经找好工作了,让他们不用操心。所以要用无数个谎来圆一个谎,让我感到无比心焦。然而,当爸爸领着我走向停在不远处的车子时,妈妈打开后座的车门,我们拥抱,她安慰地拍拍我的肩膀,露露扭着小小的身子,拿暖湿的小鼻子蹭我,那一刻,我的心变得好安定。


如同以前每一个寒暑假,爸爸开车带着妈妈和露露来梅州火车站接我,聪在家的时候也会一起过来,然后回去的路上,我和妈妈天南海北、家长里短地闲聊,爸爸沉默开车,时不时地插上一两句,一路上都很快乐。


回到小城,已经凌晨四点多了,小姨的夜宵是小城的一绝,通常开到凌晨才收摊,我们到的时候,他们刚刚送走一批晚归的客人。小姨见到我很高兴,我们互相拥抱了一下,脸上都是久别重逢的欣喜。小姨给我煮了我最爱吃的汤粉,吸足了骨头汤汁的米粉,白胖滑溜,安静卧在碗底,一副憨态可掬的可人样。上面汪了一层清汤,几片香菇在热汤里翻起了肚皮,碗沿卧了一圈圆滚滚、香喷喷的肉丸,头顶着细细碎碎的香葱,诱的人食指大动。小姨夫亲自下厨,清晨送来的鲜虾,一个个排队滑进滚烫的热油里,依次翻个身,便从头到脚的红透。晶莹剔透的炸虾一一装进一个小盘子里,趁热淋上小姨独家调配的芝麻香油,上桌的时候,虾子自己仿佛也觉出自己的美味,乐得须上的油珠子缀着粒饱满的芝麻一颤一颤。


吃饱喝足回家,天空渐露一丝朦胧的白。吹来一阵微风,令人顿觉一丝冷意。路边的路灯还在亮着,昏黄的灯光让人觉得心头暖融融的。到家后,露露率先上了楼。我换了鞋,先去各个房间巡视一遍,露露小碎步跟在我身后, 蓬蓬的毛尾巴翘得高高的。家里和我走时还是一个样子,而我其实也不过离开了四个月而已。妈妈催我洗澡睡觉,我笑着道了晚安,提着行李回了房间。床单被套枕头都换了新的,淡紫色看起来很是舒服。浴室也收拾的很干净。即使我临时的决定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即使我上火车前才告诉他们我要回家,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把这件事当作最重要的事。


等我一身清爽的扑到绵软舒适的大床上,我才真切地感受到这种从头到脚被幸福温暖所包裹的感觉。幸福,其实就是回家啊。

评论 ( 4 )
热度 ( 8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