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致我的有缘无分

他那时候那么喜欢我,还说要等我。昨晚他试试探探的,我没有任何回应。但是不可否认,要说这世上有谁能一句话点亮我的晦暗情绪,除了他,天下无二。他说明年有个计划,要骑行去青岛,这是他一直都有的梦想,终于有勇气实现它了。我想我会祝福他的,也会支持他。


当年愚鲁,天真不知世事,执意要和他在一起,拉着他和我一起坠落,还幼稚地发誓非他不嫁。有次和朋友去爬山,站在山顶上,他从后面环抱着我,我心里高兴,傻傻地说,要是我妈不让我嫁你,我就从这里跳下去。那年我才18岁,远方有落日云霞,山下江水涛涛,一泻千里。


我研究星座,双鱼和射手,不是绝配,姻缘有劫。但是真有缘分。毕业旅行,我明知他在大理服兵役,还是不由自主地选择了去大理。没想过见他,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我悄悄去看了一眼,春天的大理,苍山下的古城,犹如黑发明眸的质朴少女。有天起早,站在院里喂鱼,隔壁有个军营,传来阵阵机器的轰鸣。客栈的阿姨眉头紧皱,说那边可能在锯一棵大树。我默然。有种预感,他就在那里。昨晚偶然聊起,预感竟然成真。当时已经那么近,虽一墙之隔,却无缘相见。


但我却感谢这样的有缘无份。因为直到分开多年,即使心里依然挂念,偶尔也会被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困扰,脑袋也还是清醒的。两个人在一起,除了爱不爱,还有合不合。 世事奇妙,样样讲究个“恰好”。我高兴欢欣,你恰好和我一起分享喜悦;我难过抑郁,你恰好陪伴在侧温柔安慰;我过得艰难遭遇挫折,你恰好伸出援手支撑相助。人最孤单,身边再怎么亲友环绕场面热闹,内心的世界依然一片落寂。我最看重,不过“懂你”和“陪伴”。


如今他依然孤身一人,我身侧已有陪伴之人。每每想起过往,除了怀念,更多不忍。但是我从未后悔。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好像更懂得如何去爱。我珍惜身边的人和现下的生活。我努力在享受这段感情,我想若是不出意外,我会一直走下去。即使再有意外让我们分开,我也不会有太多遗憾,我努力爱过全身心投入过,那就够了。因为我们之间最好最美的回忆就是永远的财富。就像和曾经的他一起度过的那三年时光一样,拥有过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评论 ( 4 )
热度 ( 8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