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今天是流浪动物救助站的领养日,我们去的早了,见义工还在给参加领养活动的猫狗做检查。义工牵着检查好的小猫小狗从房间出来,它们很懂事,也会讨喜地跑到客人跟前撒撒娇。

其中有只绿眼睛的喵,安安静静地卧在笼子里,歪着头透过纱网看着外面的世界,眼神既忧郁又好奇。一开始,来的客人都围着它夸它漂亮,还好奇这么好看的猫都长这么大了还没被领走。可当义工说这是只只有三条腿的残疾喵时,大家都默默地走开了。负责照顾这只喵的姑娘,轻轻地拍拍笼子,也许是在安慰它吧,不知道喵咪感受到了没有。

我心里也挺不是滋味。对于有意领养流浪动物的人来说,即使拥有货真价实的爱心和可贵的善良品质,人们也会优先选择健康漂亮的宝贝,这也是人之常情。

我对自己说,我们家房子的结构不适合养猫,阳台比较危险,不然我就会领养它了。

真的只是这样吗?我问自己。

也许我不过也是在逃避。就像大多数默默走开的领养者那样,没有勇气去承担照顾一个特殊生命的责任罢了。

只希望喵早日找到一个爱它懂它的好主人。

评论
热度 ( 4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