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31

嗯,好久没更新了啊。。。小说都长草了。。。来来来让我这朵娇羞的花来除除草。。。

-----------------------------------------------------------------------------

回到房间,我还处于一种莫名的失措感当中。原来爷爷出了这么大的事,难怪莫北一下飞机就匆匆赶去了医院。当时的情况一定很紧急吧……而我还在怪他不接我电话。

 

我心中既不安,又惶惑。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给莫北打个电话。犹犹豫豫地拨了号码,结果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通。

 

当莫北疲倦低沉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我的心如同款款展开却触到锋利岩角的蝶翼,不由地猛地皱缩了一下。

 

“喂。”

 

“嗯。”

 

“莫北。”

 

“睡不着?”

 

“莫北,我……你……你还好吗?”

 

“嗯。”

 

“爷爷……爷爷他还好吗?”

 

那边停了一下,似乎是有人过来说了些什么,莫北应了声“知道了”,就又接着我的话说道:“嗯,已经度过危险期了……这次也算是因祸得福吧,刚才爷爷醒了一会儿,竟然意识清楚,口齿清晰,医生说术后恢复的好的话,爷爷的失认状况会逐步减轻,很快就能和以前一样正常思考和说话了。”

 

我握着手机,听着他语调平稳地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心下激动,忍不住脱口而出:“那真是太好了!爷爷一定会很快康复的!”

 

“嗯。”莫北低低应了一声,听声音似乎很是疲惫。

 

我心疼了,便问他现在在哪儿。他答说在医院,话刚说完就又有人进来请示什么,好像是爷爷醒了,在找莫北。莫北嘱咐我赶紧休息,就匆匆挂了电话。

 

我抛了手机,抱着膝坐在床头发了会儿呆,心里似乎空空的,但又好像塞的满满的快要炸裂开。末了我突然想起来,莫北似乎并未提及今晚我和Alan在一起的事,今晚他的表现也很平静。

 

他这是……丝毫都不在意么?

 

我抱过棉被拿脸蹭了蹭,心里真是纠结。今晚和Alan出去动静闹那么大,连我爸妈都惊动了,可莫北的反应却在我意料之外。但关于这事吧,我是既怕他问,又怕他不问。真是混乱不已!

 

结果我就在这样的纠结疑惑,辗转反侧中囫囵睡了过去。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因为昨晚睡的并不好,所以我的气色很差,黑眼圈非常重。我随手挖了一小坨遮瑕膏,对着镜子心浮气躁地化起妆来。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泄气地扔了眼线笔,干脆把妆卸了,洗了把脸就这么素着出了门。走的时候问我爸要到了莫北爷爷所在医院的地址,我妈一边责怪我早餐也不吃就出门,一边塞了盒牛奶和小半袋饼干到我包里。注意到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心想我和莫北的关系,她估计已经猜的差不多了,现下只不过在等着我们两个主动坦白罢了。

 

可我和莫北的关系,连我自己都没有理清,又该如何跟她说明。

 

虽说已经进入春天,但早上的天气还是挺凉的。我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针织衫,出了家门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喷嚏。莫爷爷所在的医院是在城东的一家军区医院,距离我们区比较远,我打车过去都花了将近四十分钟。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九点了,医院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我提着包装精美的果篮小心翼翼地穿过走廊上的人群,找到病房门口,我轻轻敲了敲门,没人回应,但是听里面有人交谈的声音,我也没多想,推门就进去了。

 

这是一间宽敞豪华的单人病房,进门处有一个自带的洗手间,转过门厅才能看到病房里面的样子。虽说是医院的病房,但里头布置的却格外温馨:电视冰箱一应俱全,窗帘是令人看着颇为舒服的淡紫色,窗下放着一张同色系的布艺沙发,朝阳的窗台上还摆了一盆挂满了小花的风信子。靠墙放着一张宽敞的病床,一色纯白的被单枕头,加上空气中氤氲的淡淡消毒水的味道,才令人感觉到自己确实身处于医院病房之中。床上靠墙坐着的老人面色憔悴,但精神头不错,而且笑容慈和,此刻正和坐在一旁削水果的女孩子低声交谈。看起来他们谈的非常愉快,竟连我推门进来都没察觉。

 

我提着果篮有点尴尬地站了一会儿,才忍下心头怪异的感觉,冲着病床方向轻轻唤了一声。

 

“莫爷爷……赵燕。”

 

那厢谈话的两人被我略显突兀地打断,都往我这边望了过来。老爷子消瘦了许多,两颊都凹陷了,但相比之前在疗养院的时候,眼神竟清明不少。看来,爷爷正在一点一点地恢复自主意识。但是看到我,他却露出了迷惑不已的表情,转头过去茫然地望着床边的人。

 

“啊,爷爷,这位是我的好朋友——黄子微,”赵燕笑了笑,轻轻地拍了拍老人的手,然后起身过来自如地接过我手中的果篮,把我拉到床边,“她也曾去疗养院看望过您呢。”

 

老爷子听到赵燕这么说,便冲我温和地点点头,却不再说话了。我心里竟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失落。看来,虽然爷爷的失认症状在逐步减轻,自主意识在慢慢恢复,但是以前的事,他根本就没有记忆啊。

 

“小微,你今天来的可不巧,Eric刚去公司。”赵燕把刚削好的苹果切成小块装到一个小瓷盘子里,然后拿小叉叉了一块递给爷爷,转而又递了一块给我。

 

我接过来,道了声谢谢,然后默不作声地坐到了一边。赵燕并未理会我的冷淡,只自顾自说着话。听说莫北不在这里,我也没心思多想其他的,况且,现在我根本就不想和赵燕说话。其实我一早预料到会在这里见到赵燕,毕竟她曾经照顾过爷爷,听说也是爷爷非常喜欢的小辈,两人之间自然有着非比寻常的感情。所以当见到赵燕和爷爷相谈甚欢的时候,我并没有多惊讶。只不过令我难过的是,爷爷竟然对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小姑娘,昨晚小北是去找你了吧?”

 

我正食不知味地嚼着苹果想着心事,冷不丁被一直沉默的老人家这么一问,竟一时不知该如何答话。

 

莫爷爷没停顿,盯着我的眼神却渐渐有了寒气。

 

“丢下我老头一个人,跑出去等了一晚的人,就是你吧?”

 

“莫爷爷,我……”我有点吓到了,脑子一团浆糊,我不知道老爷子为什么突然问起我和莫北的事来,而且看他的样子,似乎对昨天莫北跑出来找我非常不满。

 

“你不要紧张,我老头子刚清醒一点,但心还是清明的。你们的事我倒是听阿燕说了些,”老人眼中闪过一丝异样光芒,“我知道你和小北小时候就认识了,就跟兄妹似的,感情自然也是好的。既然是兄妹,你倒也可以随莫北叫我一声爷爷的。”

 

兄妹?我蓦地一下愣住了。老爷子这番话是什么意思?是不同意我和莫北吗?

 

“小微,快叫爷爷啊!”赵燕笑着推了我一把。我心一沉,猛地一抬头,发现老爷子正看着我,他嘴角噙着淡淡的笑,云淡风轻的样子,倒是和莫北腹黑算计人的时候像了九分。

 

我尴尬极了,心下一阵慌乱,我摸不透老爷子的意图,但我下意识地觉得,这一声“爷爷”,似乎叫不得。

 

正当我骑虎难下,进退两难时,一个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打破了僵局。

 

“爷爷。”

 

眼看着莫北长身玉立站在门厅处,表情是一如既往的冰冷,但他的眼睛扫过我的时候,却给了我一个“安心”的眼神,接着他迈着稳健的步子走到我身边,大大方方地揽过我,朝靠坐在床头表情令人捉摸不透的老人朗声说道,“爷爷,小微这丫头不懂事,没跟我说一声就跑来了。她啊,是担心您老人家呢,之前可是三不五时地大老远跑院里陪您呢,比我这做孙子的都勤快。她呀,比较笨,也不会说话,您老人家可得把心放宽啰,毕竟就这么一个孙媳妇儿不是?”

 

莫北用近似开玩笑的口气说完这番话,我看到一旁的赵燕身子明显地抖动了一下,脸色也变得刷白,再看老爷子,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眼神倒没那么犀利了。

 

莫北一反常态地在众人面前亲昵地刮了下我的鼻子,温柔地说道:“小笨蛋,叫爷爷了没有?”

 

我懵懵懂懂地看过去,倒也不再犹豫,脆生生喊人:“爷爷。”

 

老爷子虚应了一声,笑笑,道:“臭小子说什么胡话,人家姑娘还不一定能跟你呢,好了好了,我刚做完手术,身子还有点虚,想睡一会儿。你们年轻人自己玩儿去吧。”

 

“阿燕,帮我送送客。”

 

莫北沉默了一会儿,似乎还有什么话要说,但是老爷子已经自己躺下了。莫北牵过我的手,带着我走了出去。赵燕一言不发地送我们到了门口,也没打招呼,就又返回了病房。

 

莫北牵着我来到医院的后花园,找了张长椅坐了下来,接着便点起了一根烟。

 

我推推他,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啊?是不是有人和你通风报信啊?”

 

“嗯,我让助理来医院帮我拿我昨天落在这里的文件,他碰巧在医院门口遇到你,就打电话告诉我了。”

 

“还好你来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爷爷清醒的时候,变得好可怕喔。”

 

莫北伸手过来捏捏我的脸,却没接我的话。

 

我拍掉他的手,他反手握住我的手紧紧捏在他掌心。我挣脱了一下没什么用,反倒被他越拉越过去整个人紧靠着他,我鬼鬼祟祟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似乎没人注意到我们,倒也由他去了。

 

“爷爷……似乎不太喜欢我啊。”我苦恼地叹息。

 

“那是因为他还不了解你。以后多相处,会变好的。”莫北在一旁的树干上按灭才抽了三分之一都不到的烟,抬手过来摸摸我的头。

 

我撇撇嘴,心下腹诽,爷爷果然不喜欢我。

 

“对了,忘了跟你说,赵燕这段时间会一直在医院照顾爷爷……这是爷爷要求的,我没有办法拒绝。小微,你……”

 

“我知道,”我打断他的话,故作轻松道:“没事嘛,我知道爷爷喜欢赵燕,没关系的,我不会因此生气,我反而还高兴呢,因为赵燕一定会照顾好爷爷的。”

 

莫北没说话,只是把我往他怀里搂了搂。

 

我靠在他的胸膛,听着他稳健的心跳和均匀的呼吸声,突然声音闷闷地说:“那个,昨天晚上……我不是故意要玩消失的。”接着我就把事情的前因后果,从我去机场接机到和Alan看电影睡着,统统都告诉了他。

 

莫北静静地听我解释,却不发一语。我以为他还在生气,便转过身子搂着他的胳膊装可怜。

 

“你不要生气啊,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赌气关机闹失踪了。”

 

莫北轻叹一声,突然捧住我的脸,我止住话头,瞪大了眼睛看他。只见他猛地低下头,重重地吻上我的唇,见我愣在那里不回应他,便使坏地在我的下唇轻轻咬了一口,我吃痛张嘴,一股带着淡淡烟草香气的冰冷气息突地窜进我的口腔。我慢慢闭上了眼睛,渐渐地适应了他时而温柔时而粗暴的吮吻,任由那股独属于他的味道在我的口鼻之间流窜。当我试试探探地伸出舌头去勾他的舌头时,却感到莫北的身体猛地一颤,接着慢慢离开了我的唇。我迷茫地睁开眼睛看他,发现他正呼吸不稳地为我整理已然凌乱的头发。

 

莫北笑了笑,倾身过来额头抵着我的额头,声音低低地说道:“小傻子,这是在邀请我吗?”

 

我想起刚才主动勾吻他的事,脸顿时爆红。

 

莫北愉快地笑起来,又过来亲了亲我,突然正色道:“小微,我相信你。”

 

我愣了一下,才明白过来他说的是昨晚的事。

 

“所以,你也要相信我,相信我们的感情好不好?我知道你没有安全感,以后,我会学着更加注重你的感受。只是,不要再质疑我们的感情了,也不要再赌气不接我电话,甚至关机……那种找你找不到的感觉,简直要令我发疯了。”

 

我鼻子酸酸的,一时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会胡乱地点头。莫北见我这样,也不忍心再说下去。我们又相拥着聊了会儿天,看看时间,也不早了,莫北说还要赶去公司开会,便先把我送回了家。

 

“回去乖乖睡个回笼觉,中午我来接你,带你吃好吃的好不好?”

 

在我下车前,莫北拉着我说。我高兴地一一应下,打开车门的瞬间又坐了回去,莫北诧异地看着我,我诡秘一笑,动作极快地凑过去亲了他一下,然后就像只刚出窝的小兔子一样撒丫子跑开了。

 

刚才太害羞没敢看莫北的表情,但是可以想象,他一定也很高兴吧?因为是我主动吻的他啊。

 


评论 ( 21 )
热度 ( 18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