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我扶着他坐在马路牙子上,冬夜的冷风似是揣了冰刀子一般,呼呼带劲儿地扇的我的腮帮子生疼。我们相视沉默了好一会儿。我发现他确实是喝多了,因为向来注重穿着一表非俗的他竟然破天荒地在手工衬衣自胸口往上处开了四颗扣子。我愣愣地看着他,他也眼神迷离地回望我。我竟隐约能感受到他夹带酒气的呼吸热热地喷在我脸上,搔得我鼻头发痒。我转过头去,心里的小兔子发了疯似地手舞足蹈。过了一会儿,我实在有点受不了这样的沉默,想着总该说点什么,便在心里盘算着该如何开头才显得既不突兀又顺其自然。

“天…天真冷啊!”憋了半天,只生硬地说了这么一句,我简直想掐死自己。

“……”

他没接我的话,还是一瞬不瞬地看着我。我恼恨地瞪了他一眼,心里明白,他哪里是在看我,不过是借着酒后迷糊,在想他真正想念的人罢了。

又一阵寒风吹来,揣了更锋利的刀子,这一次刮到了我心上,一刀一刀剜着我心尖上的软肉。我咬咬牙,猛然起身,看也不看他,抬脚就走。

不料却被他一把扯住衣袖。

“小白…小白…你不要走…”

从他依然未见清明的眼神和低喃的话语来看,我敢肯定他还在酒醉状态。但他低声喊着我的名字让我不要走时,我还是感到一阵欣喜。

只要他没把我当成她,哪怕说的是醉话呢。

我蹲下来握住他的手,心里不是不委屈的。

他突然冲我笑了笑,抽回左手,在西装口袋里好一阵摸索,才吃力地掏出一个巴掌大的粉色纸袋,缓慢而郑重地递到我手里。

“送给你。”他哑声说道。

我按捺着狂喜接过袋子,迫不及待地打开来,一看却不禁傻眼。

他重又拿过袋子,然后把一枚精致小巧的粉色马卡龙拿出来放到我手上,草莓的香甜气息一下萦绕鼻尖。他笑得有点傻气,平日里精明果决的样子一点也看不到了。

“刚才在订婚宴上偷偷拿的,甜腻腻的粉色让我觉得很衬你。你喜欢不喜欢?”

Ps: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吃马卡龙,突然想到的梗,就用在新小说里好了(≧∇≦)

评论 ( 6 )
热度 ( 7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