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21

半夜更文……这周还有一更,我最近忙,尽量周五之前吧。但是有个好消息,从下章开始,莫北和小微间的僵局终于要被打破,甜文什么的说着说着就来了呢……撒花……(呜呜因为我受够了姑娘们发私信来哭诉文虐还有让他们在一起的威胁,你们都是坏人

-----------------------------------------------------------------------------

走了几步,才发现Alan身子在发抖。我这才想起来他跳进水里救人,还没去换衣服,现下全身湿透,却咬牙忍着陪我走在寒风中。

 

我既内疚又感动,忙停下脚步,推推他,说:“喂,你……没事吧?你先去换衣服,我会自己回去的,你只要告诉我房间号就行了。”

 

Alan看着我犹豫了一下,到底是受不住浸了水变得湿重的衣服带来的难受感,跟我说了房间的大概位置后,就小跑着往反方向而去。

 

按着他说的地方,我走到了湖对面的一栋漂亮的小房子前。房子不算大,从外面看大概有两层,门前有一个种了棵老桂树的小院子,石头砌的围墙只高到脖子,探头就能看到院里的情景。二楼的阳台上还放了把木头摇椅,因为正对着小湖,目测在阳台就能将湖四周的风景尽收眼底。

 

这可算得上是湖边别墅了。我想着,边信步走进了院子。这时刚好有人从里面推门出来,看样子是过来打扫的清洁人员,看到我,微笑着退到一边,让我进门。

 

“这里就我一个人住吗?”我走进客厅,自在地脱了鞋子,就歪在沙发上靠着。看到那人跑进来给桌上的花换水,就随口问了一句。

 

“不是的,小姐,您还有室友住这里。”

 

幸好不是我一个人住。我心想。虽说只有一晚,但这湖边就那么几栋小楼,看样子应该都是安排给贵客住的,我连他们公司的员工都算不上,一个人住也太那个什么了。况且,发生了刚才那样的事,也不知道别人会怎么议论我。想起这些,原本有所好转的心情忽然又变得低落了。

 

我仔细回想刚才发生的事,总感觉有一点不对劲。刚才赵燕被救上来的时候,说的那番话看似毫无心机,实则句句令人误会事情皆因我嫉妒心起,故意为之。她是故意这么说的吗?为什么要陷害我?还有,为什么那个女生会觉得是我插足了赵燕和莫北呢?难道真的是我插足了他们的感情吗?想到他们之间的种种联系,还有莫北今天决然离去的背影,我的心狠狠一沉。

 

因为之前受到的惊吓,加上现下心情郁闷的不行,我竟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

 

等我迷迷糊糊醒来,才发现自己睡在床上,且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里。我心里咯噔一下,慌忙坐起来,待意识清明,便光脚走了出去,四下探看,才发现自己是在二楼的房间里。我返回房间,才发现桌上放了一小袋零食,薯片巧克力什么的,都是平常我爱吃的东西。我像突然明白了点什么,忙拿起桌上的手机来看,发现有好几个未接来电,点开来看,却不是莫北,都是下午Alan打给我的。

 

“黄小姐,你醒了?”之前门口碰到的那个负责打扫的阿姨此刻正站在房间门口,小心翼翼地叫我。

 

“啊,一不注意睡着了,你有事吗?”我回神,笑了笑。

 

“莫先生说,等你醒了,让你吃点东西,然后抓紧时间洗漱一下,换上礼服,参加今晚的舞会。”

 

“哦,知道了。”一看时间,发现已经六点,难怪窗外天已经全黑。

 

“那我下去给小姐热杯牛奶。还有,莫先生还交代,礼服在衣柜里。”她指指床对面的衣柜,见我点头,便要关门离开。

 

“等一下!”

 

“小姐,还有什么问题吗?”

 

“那个……就是……唉,算了,没什么,你忙你的去吧。”我摆摆手,憋回了就要出口的问题,她奇怪地看我一眼,没说什么,就带上门出去了。

 

唉,其实我想问她是不是莫北把我抱上来的,但话到嘴边,我又不敢问了。

 

我洗过澡,换上莫北准备的礼服。说是礼服,其实就是一条淡粉色的连衣裙,宽宽的荷叶袖子,肩膀上缀了好些花苞,裙摆像花瓣一样,刚好到脚踝,穿在我身上,竟自然娇俏的紧。我把头发梳顺,松松地斜绑成一束随意地垂在胸前,然后化了个淡妆。站在镜子前左看右看,还算满意。我扯了扯嘴角,露出自认为美丽的微笑,然后神经质地朝镜子里的自己比了个胜利的手势,自信的女孩最美,耶!

 

好吧,无论今天发生了什么,大家会怎么看我,还有不管莫北相不相信我,我都得漂漂亮亮地过完今晚。

 

听到楼下有人喊我,我忙抓起外套下楼。开门一看,不禁有点失望。

 

“嗨。”我重新打起精神,朝一身笔挺西装,潇洒靠在门边,笑容灿烂的Alan打了个招呼。

 

Alan看到我,大呼惊艳,我笑了笑,挽起他的手,就朝舞会大厅走去。路上我问起他打电话的事,得知他下午来小屋看过我,我心里的失落更甚。果然,是Alan抱我去房间的啊。

 

到了大厅,Alan就被其他人拉走了,我无聊地走到餐区,拿了个小碟子装东西吃。

 

其实这种公司年会,不过就是公司出钱布置个大厅,邀请员工吃个自助餐,安排大家跳个舞玩玩游戏罢了。

 

我正聚精会神地消灭手中的一整只蟹腿,突然整个大厅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我才抬起头往舞台看了看。刚才主持人说的话我没仔细听,现在才发现,莫北此刻已经站上舞台,正在致开幕词。

 

他今晚穿了一套银灰色的西装,中规中矩的,但年轻俊朗的外表却掩不住他浑身散发的沉稳和霸气。他站在灯光下,字字句句清晰而真诚地分析公司一年的成绩,表达他对员工的感谢和支持,举手投足间透着一股王者才有的适意自如。在场的所有人都被他吸引,目光安静而热烈地追随着他们年轻有为的领导者。

 

我站在人群后面,不由地仰头看他,心咚咚跳动,一时间心头涌起一阵说不上来的失落,觉得他离我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莫北的讲话不过三分钟,结束时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还伴随了欢呼,莫北从容走下舞台。大厅重新热闹起来,年轻的男男女女纷纷相邀着下到舞池,在舒缓的舞曲中恣意摆动身体。我被身旁的Alan推了一下,缓过神来,收回了长久凝滞的目光。Alan非拉着我要教我跳舞,我好一阵推脱,终于他被几个女模特拉走,我清静不少。只不过那些人当中有几个是下午和赵燕一起的,拉走Alan的时候目光挑衅地看了看我,我不置可否,我有心理准备今晚会不好过,但没想到赵燕和下午拉我的那几个人没有来,使我能够平静过完这一夜,受她们几个挑衅的白眼又有什么关系。

 

唉,我发现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折腾,我竟然变得如此豁达。我感慨着,目光在场内逡巡一番,发现莫北正和几个看似高层的人物在角落交谈。不曾想他似无意地朝我站的方向瞄了一眼,恰好对上我探视的目光。我慌忙转头,又忍不住看过去,发现他说了几句什么,似乎要离开,那方向,呃,他不会是要过来找我吧?


评论 ( 14 )
热度 ( 19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