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19)

更新迟了,抱歉啊,本来是想写完休闲山庄的撕逼小战一起发的,但是今天好几个姑娘崔更新,就先放一章上来。

---------------------------------------------------------------------------------------------

“喂,嘿,是你啊,你又在附近办事?好吧,那等等我请你吃晚饭,算是答谢你上次对我的开导了。嗯,十五分钟这样。”挂上电话,我从被窝里慢腾腾地挪出来。天气越来越冷了,今年的冬天说不定会下雪。在寝室窝了一天,因为舍长和小三去图书馆复习了,没人陪我去吃饭,我连午饭都没吃。接着阳台的冷水洗了把脸,我紧了紧身上披的外套,冷的牙齿直打颤。

 

等我收拾停当下楼去,才发现Alan早就搓着手等在大门口了。

 

“不是让你在校门口等我吗,怎么还过来了?”

 

“刚好进来逛逛,顺道看看有没有漂亮的妹子!”

 

我抛过去一记白眼,没接话,伸手推了他一把让他走在前面挡风。扯扯脖子上的围巾,我边走边问:“想吃什么啊,难得大爷请客,尽管敞开了吃!”

 

“我不挑食,你定吧。”

 

“那我们去吃老街的庄记火锅!哇塞,这种天气,吃火锅最爽了!”

 

“听你的,走!”

 

我们一路说说笑笑地往外走,快到校门口的时候,远远听到好几个女生边走边大声聊着别人的八卦。

 

“对啊,那个就是了。还是系花呢,听说现在在做模特。”

 

“长得也不怎么样嘛,不过就是个子高了点儿。”

 

“啧啧,还被男人开车送回学校,不会是被包养了吧?”

 

议论的话也真是够难听的,女生的嫉妒心不容小觑啊。我默默感叹道,但也忍不住好奇,冲她们指的方向看了看。

 

当看到从车上下来一身米色长风衣的长发女生,我不由地皱起了眉头。

 

原来她们说的是赵燕。送她回来的,不会恰好是莫北吧?

 

果然,从另一侧走出来一个提着行李箱的男人,我定睛一看,就是莫北。

 

我一阵气闷,拉着一头雾水的Alan就往另一侧走,谁知就这么一会儿功夫,赵燕就看到了我们,还挥手喊我,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我们听得清清楚楚,连装作没听见走掉的机会都不给我。

 

莫北随即也看了过来,只是当他一眼扫过我拉着Alan衣袖的手的时候,眼神一下变得锐利异常。

 

我放开手,无所谓地站在那里。莫北把行李箱拿给赵燕,然后冲我招招手。

 

“你不过去吗?”Alan问我。

 

我摇摇头。我想我应该是生气的。自从上次在我家见面之后,我没有主动联系过莫北,莫北也遵守承诺,没再逼我。但他每晚都会发信息跟我道晚安。有时候我心情好了,也会找他聊一两句。也许是赵燕一直不在,让我一时忘记了她和我们之间纠结复杂的关系,也许是我不由自主地选择了相信莫北说的要理清误会的话,我竟然还对这份我说要放弃的感情重新抱有期待。

 

莫北看起来似乎很忙,见我不过去,也没说什么,只是匆匆上车离开了。

 

“小微,你和Alan干嘛去啊?”赵燕拉着行李箱走过来,冬夜的寒风吹得她长发飘舞,妆容精致的小脸在夜色里显得越发美艳。

 

“出去吃饭。一起吗?”我随口问道,心里不是很愿意和她多说。

 

“不了,刚结束在澳洲的拍摄任务,我也有点累了。本来Eric特意到机场接我说要带我去吃饭,我想着早点回来休息,就让他把我送过来了。你们两个……呵呵,我就不当电灯泡了,你们赶紧去吃饭吧!”赵燕随手把一缕碎发别到耳后,表情暧昧地冲我眨眨眼。

 

我敷衍地应了一声,转身就要走。我怕我再和她说下去,再听到她亲昵地喊着Eric,我会忍不住上前挠花她的脸。

 

Alan默默跟在我身后,他看起来也是一脸郁闷,只不过我正在生闷气,也没在意他到底怎么了。结果两个人各怀心思,连美味的火锅都逊色了不少。

 

虽然赵燕回来了,但是我们碰面的机会也不多。临近期末,因为她落下的课程较多,所以白天基本上在找人补课,晚上也泡在图书馆,只有临睡前才在宿舍露面。以前我们可是最好的姐妹啊。我默默地在心里叹气。

 

元旦前一天,我回家吃饭。吃饱喝足正满足地摸着肚子打嗝,我妈却叫我起来收拾东西。

 

“为什么要收拾东西?我们要搬家了吗?黄院长终于贪污了,我们终于有钱搬进大别墅了吗?”我两眼放光地盯着我妈。

 

“死丫头,说什么呢。明天不是元旦吗,莫北公司刚好要做年会,就在近郊包了个休闲山庄,邀请员工过去玩。你正好没什么事,我就给你报名了。你收拾点衣物,两天一夜,拿套换洗的就行。”

 

“请问,大婶,你凭什么替我报名?”

 

“我是你妈。”

 

“你凭什么问都不问我就帮我做了决定?”

 

“我是你妈。”

 

“我拒绝这种理由,我抗议,我是不会去的!”

 

“随你,不去的话,零花钱减半,压岁钱上交。”

 

“……我去。”

 

第二天早上还不到八点,就被我妈亢奋地拖离了被窝。迷迷糊糊地洗漱完毕,穿上一件圆滚滚的白色羽绒服,扯过一条米色围巾在脖子上缠了几圈,套上黑色雪地靴,就如一个球似地滚出了家门。到了楼下,没发现莫北的车,倒是有个男的朝我恭敬地点了点头。

 

“黄小姐?”

 

“唔。”

 

“莫总让我过来接您。”

 

“莫北?他人呢?”

 

“莫总和其他人已经过去了。莫总说让黄小姐多睡一会儿,睡醒了直接过去就行了。”他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我的脸色,估计说这话让他也觉得挺尴尬的。

 

我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跟着他上了车。

 

休闲山庄虽然在城郊,但也离市区不远。从外面看,这就是一个占地面积广阔的私人庄园。据说这个庄园最漂亮的地方,是它后院的一个小湖,湖周围是个自然保护区,林木蓊郁,风景秀丽,即使到了寒冬,也丝毫没有萧瑟之气。

 

那人把我带进去,直接领我到了后院。那个湖并不大,碧绿而又平静,即使劲风吹过,也难见一丝波纹。湖四周有一圈细细白白的沙滩,不知是天然形成的还是主人故意而为之。从我这个角度望过去,小湖就像一块卧在雪白缎面散发低调光华的碧玉。以湖为中心,四周种满了一种枝干很粗的大树,奇怪的是,即便到了冬天,这些树的树冠依然是苍翠的。不由地赞叹大自然的神奇,正要往前走,却听到有人喊我。

 

“小微!”

 

我转过头去,看到来人,忍不住笑了。

 

“脸怎么这么黑?哈哈哈,掉煤堆里了吧你!”

 

Alan气喘吁吁地站在我面前,脸上和挽起袖子露出的手上,都有黑乎乎的印子,这和他一贯骚包的形象太不搭了,莫名有种喜感。

 

“别提了,我们一早都来了,大家都在那边烧烤呢,我们那个炉子不知道怎么回事,老生不起火,好不容易能用了吧,倒弄得我一身的煤渣子。”

 

Alan指指他来的方向,我探头看过去,果然,在树林左侧,小湖另一头一片开阔的空地上,有好些人搭好了架子正在烤东西。

 

“好了,你自己过去吧,我先回房间洗把脸换身衣服。”

 

我目送他朝房子走去,想到他那张大花脸,又忍不住想笑。

 

“傻站着干嘛?”

 

我惊得忙回头,看到莫北正朝我走过来。

 

“要你管。”想起前些天的事,我还是有点生气。因此面对莫北,说话毫不客气。

 

“刚才不是还对Alan笑得很灿烂吗?怎么,看到我就这么不高兴?”莫北走到我面前,沉下了脸。

 

“我懒得理你。”

 

我低下了头。莫北今天穿的很休闲,黑色的短装呢外套,敞着领子露出一截米色毛衣衣领,同色系的窄腿裤子,脚上穿了一双类似马靴的黑靴,裤脚扎在里面,英武帅气而又不失利落。

 

“你啊你!”莫北看我低着头不说话,无奈地叹了口气,就过来拉我的手。“走吧,带你过去跟大家见个面,然后我给你烤肉吃。”

 

烤肉啊!我早餐没吃饱,现在正好饿了,听他提起烤肉,感觉口水都要落下来。

 

“那我就勉为其难看在烤肉的面子上跟你走吧。”

 

也许是因为莫北的老板身份,我们走过去的时候,正在欢快烤肉地众人自然而然地把目光落到了我们身上。莫北拉着我走到中间,面无表情地扫了一圈,原本还吵吵嚷嚷的众人都自觉安静下来。

 

什么叫气场,看,这就是气场!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

 

“我是莫总的表妹,我叫黄子微,很高兴能来参加大家的户外活动。”我慌忙打断莫北的话,直接自我介绍到。

 

接着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欢呼声,仿佛大家真的有多欢迎我似的,其实只不过是看在莫北的面子上罢了。

 

莫北握着我的手紧了一紧,然后轻轻放开了,他看也没看我一眼,独自转身走了。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小声地嘟囔,生什么气呢,我这么介绍才不会影响你和你的Sophy的感情啊,哼。

 

我看向站在不远处端着酒杯同样望着莫北出神的赵燕,苦苦一笑。

 

 



评论 ( 15 )
热度 ( 27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