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10)

先甜后虐。

-----------------------------------------------------------------------------


十一月份有一件大事。

 

嗯,至少,对我来说。

 

南方的冬天往往来得迟,十一月依然秋意深浓,但南方人怕冷,即使阳光依然和暖,也忍不住换上衣料厚实的秋装。今天是周末,广场上的人很多,有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带着宝宝喂鸽子,摊开的手心放上几粒饱满的干玉米,吸引了许多馋嘴的鸽子,灰的白的飞来一大片。莫北牵着我的手走在前面,大掌糙暖宽厚,我安心地任由他握着,感受到他掌上一粒硬硬的老茧,摩擦着我的手心,搔得我心痒痒的。想起不知谁说的,秋天是最适合牵手的季节,看着我们紧紧相握的双手,我情不自禁笑出声来。

 

听到我的笑声,莫北低头看看我,神情充满疑惑。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笑嘻嘻地摇头,莫北无奈地笑了笑,便伸手过来捏我的鼻子。

 

我侧着身子躲过,突然想起一件事,便晃了晃他的胳膊。

 

“喂,你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吗?”

 

“什么?”莫北停下来,低头不解地看我。

 

“那个……不是快到你生日了吗?”

 

“唔,正常情况下,你好像应该给我一个surprise吧?”

 

“话是这么说,可是我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你会喜欢什么,干脆让你自己选,嗯,太贵的我可送不起啊。”

 

Surprise你个头啊,整天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又是华衣锦食的少爷,看起来眼光也很不错,估计送什么都会被嫌弃吧,与其到时候被嘲笑,不如直接厚脸皮问他要什么,相信他也不会好意思问我要太贵的礼物,而且看在我长了一张节俭朴素的贫下中农的脸,到时候不要我送了也说不定。哈哈哈哈,我真是太机智了,智商二百五啊,嘿咻!

 

自我陶醉完毕,发现莫北还在认真思考,我故作豪气地上前拍拍他的肩膀,鼓励地说道:“要啥你开口,不要不好意思,这月姐姐存了有小几千呢!”

 

“嗯,我想好了,”莫北笑眯眯地开口,然后不经意地推推眼镜,眼里一丝精光闪过,“我要你。”

 

一瞬间,我如遭雷劈。

 

妈的什么情况?要我?我?什么意思?

 

凭借我二百五的高智商,在短短十秒之内,我的大脑经过一番高速运转,最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从我对海量言情小说的深入研究来看,“我要你”翻译过来就是——“我想上你”。

 

所以这厮终于憋不住了吗?

 

我瞪大了双眼看着莫北淡定的笑容,脸色由白转黑,再变红,然后在莫北越来越深的笑意里羞涩地低下了头。

 

“我来大姨妈了。”

 

“噗哧!”莫北突然绷不住大笑起来,我疑惑不解地抬起头来看他,他笑着拍拍我的头,然后凑过来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你这个笨蛋。逗你玩呢!”

 

说完就哈哈大笑着往前走去。

 

我炸毛了,脸憋的通红,怒气腾腾地追上去便要打他。谁知在我的拳头即将落到他背上的时候,他却突然一个侧身闪开,我一拳打空,更是气闷。于是干脆不理他,自顾自闷头往前走。莫北看我生气了,便追上来拉我,我不依地挣扎,他却长手长脚一下子把我扣在怀里。

 

“好了,都是我的错,我给你赔礼道歉。”

 

“哼。”

 

“那么这样好了,礼物我就不要了,我还请小微吃大餐好不好?”莫北低声哄我。

 

我这才觉得心里舒服一点。

 

“说话算话?”

 

“嗯,说话算话。不过,虽然礼物我不收了,但是我有个小小的要求。”

 

我马上抬头看他,却发现他的表情突然变得无比认真。

 

“你妈妈让我上你们家过生日,我想也是时候把我们的事告诉他们了。”

 

我惊恐地看着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

“小微,”莫北叹息一声,把我从怀里扶出来,“我们从小就认识,彼此也还算了解。我知道你心里有多喜欢我,而我也想一直跟你牵手走下去。正式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我不知道你还有什么顾虑,你不想公布我们的关系,我不想逼你,但是起码在你我的家人面前,能让我光明正大地站在你身边,好吗?”

 

莫北说完,还是一脸认真地看着我。我突然很感动,喉咙里像哽了个东西,鼻子也酸酸的,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莫北揉揉我的头发,我一下没忍住,一把扑进他怀里,把脸埋在他的胸前,带着哭腔说了一个字。

 

“好。”

 

……

 

我们约好莫北上我家过生日那天一起跟我爸妈说明我们的关系。不知为什么,虽然莫北没有跟我承诺任何事,但是他那番话却让我感觉自己被求婚了一样,其实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或者说,跟莫北在一起以后,我变得很容易幸福。

 

算算时间,距莫北的生日还有十几天,我打算在这段时间好好给莫北准备一份礼物。虽然他说了不要礼物,但是我却不好意思不送了。

 

可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

 

当莫北告诉我他第二天就要飞回美国的时候,我还在笨拙地和一团深蓝色的毛线做斗争,这是我要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一条我亲手织的围巾。可是我围巾还没织好,莫北就要去美国了。他说美国总公司那边出了点儿事,玛丽阿姨急招他回去,因为事情很急,他第二天就要走。

 

看着床上乱成一团的毛线,我的心情复杂难明。一方面我为不能陪他一起过生日而感到失落,另一方面又希望他能快点解决好美国那边的事情回来陪我。而且不知怎的,心里头老有一种若有似无的不安缠绕着我。

 

好在莫北安慰我说晚上陪我回家吃饭,刚好跟我爸妈把我们的事给说了。于是我又振作起来,心里还有点紧张。不知道我爸妈他们得知我和莫北在一起会是什么反应,老妈应该会很高兴吧。

 

下午我收拾好东西,跟赵燕她们打了声招呼,就跑到校门口等莫北。没多久就看到莫北的车朝我开来。他把车停在路边,缓缓摇下车窗,冲我笑了笑。

 

想到要有一段时间见不到他了,我竟感觉万分不舍。我上了车,莫北过来帮我系安全带,末了还握了握我的手。

 

我朝他露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

 

“好了,板着脸更难看了,快打起精神来,我们小微今天可是要带男朋友见父母呢!”

 

“你要不要脸啊混蛋!明明是你自己求我带你见父母的!”

 

“好好好,都是我死皮赖脸求着你要见叔叔阿姨,我最不要脸了。”

 

看他难得一副无赖的样子,我忍不住被逗笑,心情也好了许多。莫北见我笑了,高兴地捏捏我的脸,就发动车子上路了。

 

在车上我给我妈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和莫北从学校出发了。下午我就跟我妈说了莫北要去美国的事,我妈说今晚做大餐,就当提前给她疼爱的小北过生日。挂了电话,我发了会儿呆。然后问莫北明天几点的飞机,还有大概什么时候回来。莫北一一回答了,看我听到他说不确定什么时候回来时露出的失望表情,莫北默默地腾出一只手过来拉我的手。

 

“不要怕,我处理完那边的事马上就回来。不会太久的。相信我,好不好?”

 

我吸着鼻子点点头。

 

“那你每天都要想我,要给我打电话,发短信。”

 

“嗯,那当然,那个电话可是小微专属。”

 

我撇撇嘴,笑了。这是我们之前开的一个玩笑。因为有时候莫北忙起来,我们一连好几天都见不了一面,但莫北天天都给我打电话,用他那个私人号码,莫北笑称那个号码现在已经是“小微专属”。

 

“这还差不多。那你现在把‘小微专属’交出来,我要检查。”

 

莫北无语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乖乖交出了手机。我无聊地翻他的手机,发现什么也没有,通讯录只有我和他妈妈两个名字,通话记录也只有我们的记录,短信信箱满满都是我和他发的或斗嘴或甜蜜的信息。我满意地轻哼一声。

 

这时莫北把车停在了一个便利店门口。

 

“我下去买点东西,你在车上呆着,别乱跑。”莫北说完没等我回答就出去了。

 

我刚想喊他帮我带瓶饮料,却被手机铃声打断。我接起来,是赵燕打来的电话。赵燕说刚才宿管阿姨过来登记,她帮我瞒过去了,还问我今晚是不是不回寝室住,明天要不要帮我请假。我一一应了。完了赵燕还神秘兮兮地问我现在是不是和莫北在一起,我不好意思地“嗯”了一声,脑子一抽,又告诉她莫北下车去买东西了,我正在玩他的手机。赵燕笑了笑,没说什么,跟我道别就挂了电话。

 

 

感觉对于我和莫北的关系,赵燕多少是知道一点的。唉,算了,跟爸妈说过之后,我和莫北在一起的事也可以告诉身边的朋友了。其实之前只是不确定,而且有点不好意思说出来而已。

 

我正想着,莫北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这是莫北的私人手机,知道这个号码的只有我和玛丽阿姨,既然我没打,那就是玛丽阿姨打来的!

 

意识到这一点,我有点惊恐地拿起了手机,却发现打来电话的,是一个陌生号码。不会是打错电话了吧?我打算让它响一会儿,如果是打错的,发现没人接一般不会再打来。可是对方却坚持不懈,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我莫名有点焦躁,又很好奇,想了想,还是接了起来。

 

“喂?”

 

“Hey, Eric, this is Sophy. How have you been? I……”

 

Sophy!是那个Sophy!我慌乱之下挂了电话,不可置信地望着手上的手机。

 

“……喏,这个号码是我的私人电话,唯一知道的只有我妈一个。”

 

“……嗯,那当然,那可是‘小微专属’啊。”

 

“……有个叫Sophy的……感觉莫先生对她挺特别的……”

 

“……就是普通朋友而已。”

 

周身的血液骤然变冷,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身体抑制不住地发起抖来。我逼着自己做了几次深呼吸,强制压下内心翻涌的痛心、失望和愤怒,我不知道要怎么应对这种情况,也不知道等下要怎么面对莫北,我只是习惯性地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装作一片平静。

 

我以为那个Sophy还会再打过来,可奇怪的是,手机却没再响起。

 

这时候莫北也回来了,他手上提着一大袋礼品,在后座放好后,他开了车门进来,递给我一小袋零食,都是我爱吃的。

 

“喏,馋鬼,都是你喜欢的。

 

我面无表情地接过来,默默撕开一袋香辣豆干吃起来。

 

“给叔叔买了些酒,给阿姨买了些补品。刷卡的时候耽误了些时间。”

 

“哦。”

“怎么了,还为我去美国的事不开心?”

 

“没有。”

 

莫北看我突然冷淡的表情,有点莫名其妙。他按捺着脾气,发动了车子。

 

一直喜欢吃的香辣豆干,吃在嘴里却什么味道也没有。莫北总骂我喜欢吃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却每次都给我买好多。我嚼着豆干,突然地掉下泪来。

 

“怎么了?怎么了?啊?”莫北一个急刹把车停下,他靠过来看我 ,一脸焦急。

 

“没事,豆干太辣了。”我一边擦眼泪一边应道。

 

“叫你吃那么急,又没人跟你抢。”莫北一边骂我,一边拧开冰红茶给我喝。

 

“莫北,”我接过来喝了一口,豆干的辣味被饮料冲淡,嘴里却越发苦涩,“我爸妈突然说晚上有事,你改天再过来吃饭吧。”

 

 “嗯?”莫北狐疑地看着我,看我眼里带泪,一脸认真,抿了抿唇,转过头去开车,“好吧,那我送你回家。”

   

   我头转过去看窗外,泪如雨下。


评论 ( 26 )
热度 ( 92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