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如果你的公司破产了……

跟一家大设计公司邀稿,是挺有名气的一家公司,他们参与的项目有欢乐谷和世界之窗等。加上对方负责人的qq,跟他说明了我们的征稿意向,结果被拒绝了。

没有,我们现在没这个打算。公司破产了。

对方轻描淡写地说。

当时我就懵逼了。我很生气,你就算要拒绝我,也麻烦想一个好一点的理由吧?于是我噼里啪啦打了一串话,大概意思就是说他不该这样骗我敷衍我。

然而他并没有回复我。

我生气地关了对话框,心想真是日狗了。

然后我打开百度,想再看一眼他们公司的官网。结果搜到一条新闻,是今年2月份的。讲的是一起民工讨薪事件,大概内容是施工单位欠了80万的工程款,民工找不到他们,就去委托商那里拦路拉横幅。记者采访委托商负责人,说是他们已经付清了所有款项,但是设计公司那边内部出了问题,目前处于半倒闭状态,所有资金被冻结,拿不出钱来付工资。

他说的设计公司,就是我联系的那家。

原来真的破产了。

后来我给他道歉,他说,是吧,我怎么可能会拿这种事来骗你,刚才我还在做破产清算呢。语气非常轻松。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莫名感到一阵心酸。

今天逛空间,又看到他发了一条说说:

好消息!好消息!XX平方米精品写字楼转租,有需要的朋友电联XXXXXXXXX......

然后我又莫名感到一阵心酸。

如果我经营多年的公司宣告破产,我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真心酸。

更心酸的是……我并没有一家公司可以供我破产。

评论 ( 2 )
热度 ( 7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