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20

因为这章和上章内容发生在一个时间段,撕逼冲突什么的,为了让大家看的连贯一点,我提前更新一章,爱你们么么哒

-----------------------------------------------------------------------------

莫北走了之后,后院众人又恢复了之前的热闹。我颇有点尴尬地站在原地,看着年轻的员工们三俩聚在不同的烧烤架前,似乎也没人再注意我。赵燕此时也转过身和几个身材高挑、穿着时尚的女孩子碰杯聊天,我也不想就这样过去找她,总感觉自己格格不入。

 

“傻妞,站着干嘛,过来!”恰好Alan这时候回来了,看我茫然地站在那里,他忙把我拉到最里边的烧烤架旁,推我在长椅上坐下。我和几个正在烤玉米的年轻人打过招呼,就拿起圆桌上的点心吃起来。Alan过去从烧烤架上拿了串刚烤好的羊肉递给我。

 

“刚才看到莫总黑着脸出去了,还交代我看着你。你们又吵架了?”

 

“没有,他就这臭脾气!”我狠狠咬了一口手上香喷喷的羊肉串,因为是刚烤好的,一口下去,滋滋冒油,满口留香。

 

Alan笑笑,道:“你就这么了解他啊?”

 

我被噎了一下,竟然无言以对。Alan也不再说话,转过去拿起一个小刷子,给一个剖开的茄子刷酱料。

 

啃着各种喷香肉串,在椅子上舒服地坐着,看看风景,很是惬意。如果没有莫北臭脸对我的影响,那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很完美。

 

话说莫北出去那么久,还没回来,不会是被我气死了吧。我四下探看,发现赵燕她们就只是姿态优雅地站着聊天,几乎一点烤肉都不沾。

 

Alan端着一盘子新烤好的蔬菜在我身边坐下,看我盯着赵燕他们,他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那些是公司的签约模特,来参加这个烧烤趴不过就是走个过场,在一些年轻领导面前露个脸。为了保持身材,烤肉这种东西是决计不会沾的。”

 

“她们的人生真惨啊!”

 

“哈哈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你会羡慕她们那么光鲜亮丽呢,”Alan乐不可支,竟然还伸出食指戳了戳我的脸,“看你的吃相,就能预测你的身材了!”

 

“滚蛋!”我躲开他的手,站起来踹了他一脚。

 

“我去湖边走走,消消食。”

 

“那你小心点啊,落水了我可不愿下去救你。”

 

乌鸦嘴!我回身对着他又是一脚,在他哀嚎响起的那一刻跑了出去。

 

我沿着湖漫步,踩在那圈沙滩上,才发现这沙子又细又软。因为吃了一大盘的烧烤,身体暖乎乎的,竟然一点也不觉得冷。湖边就我一个人,我想着这样脱离群众也不太好,于是便调头往回走。

 

不巧却碰上赵燕她们。

 

“嗨,你们好。”我率先开口打了个招呼。

 

“小微,怎么一个人跑湖边来了?”

 

赵燕笑了笑,状似关心地问我。她们一行有四个人,其中一个穿长靴短裤、马尾扎得高高的女生脸色不善地盯着我。

 

“就出来走走,消消食。你们呢?我看你们都没怎么吃东西啊?”

 

“我们吃了,你没看到罢了。我们也是吃饱出来散步消食的呢。”赵燕这么一说,其他女生纷纷点头附和。

 

“哦,那你们继续散步,我先回去了。”除了赵燕,总觉得其他人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尤其是那个扎马尾的女孩子,目露凶光,我心里不安,只想赶紧走人。

 

我往前走,却在经过她们身边的时候被人拉住了胳膊。

 

“等等!”

 

是那个马尾妞。我停下来,不解地看着她。

 

“有什么事吗?”

 

“你不是莫总的表妹吧?啊?”

 

“你在说什么啊,是不是和你有什么关系?”

 

“呦,还挺泼。我告诉你,莫总喜欢的是我们Sophy,你别想破坏他们!”

 

“你就是这么跟她们说的?”我看向赵燕,她却低下了头。

 

“小微,我没有……”

 

“你瞪她干什么,”马尾妞上前推了我一把,其他人也是一副替天行道的表情,“Sophy善良不跟你计较,我们可看不过去!”

 

她们几个一下子围了过来,用身体挡住我,本来我们就离烧烤区有点远,这下要求救就更不可能了。

 

“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和莫北已经分手了,你们放开我!”我心里有点着急,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冲突,不知道该怎么办。

 

赵燕站在最外面靠近湖的一边,我看不到她脸上什么表情。我想让赵燕帮我,情急之下大力推开钳制着我的手,往前跨了一步想去拉赵燕。谁知身后不知道是谁用力推了我一把,我控制不住往前一扑,赵燕被我这么一撞,身体倒向湖里,手里只来得及抓住我的围巾,就拽着从我脖子上滑落的围巾掉进了湖里。

 

“救命啊!救我!”我们都呆住了,直到赵燕呼救,才急急忙忙去喊人。

 

好在Alan见我那么久没回去,刚好过来找我,看到有人落水,马上跳下去把她带了上来。

 

所有人都围了过来。赵燕被放在地上,靠在那个马尾妞怀里,有人脱了外套裹着她,她吐了几口水,头发衣服全湿透了,冻得她直发抖。

 

“怎么回事!”

 

一上午没见的莫北也出现了。他这么一问,我心里很慌,刚要道歉,却被赵燕弱弱地打断。

 

“Eric,小微只是不小心把我推下湖的,是我们说了不该说的话,你不要怪她!”

 

她话音刚落,人群顿时炸开了锅。大家议论纷纷,看我的眼神里多了玩味和鄙视。

 

“我没有,是有人推我……”

 

“谁知道是不是故意的,难保有人存了这份险恶的嫉妒心,会害人也难说!”马尾妞阴阳怪气地说。

 

人群里的议论声更大了。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从小到大,还从没被人这么冤枉过。我抬头去看莫北,他却面无表情地撇过脸,不看我一眼。

 

“不是我推的。刚才有人推我,我不小心撞了她一下,她才掉进湖里的。”我心一阵刺痛,但还是憋着泪倔强回应。

 

“别狡辩了,就是你……”

 

“怎么那么坏啊!”

 

“闭嘴!”

 

莫北沉声一喊,议论声马上停止了。

 

“你们几个,先把人送去房间,找随行的Doctor过来。”莫北沉稳地吩咐几个手下人扶起赵燕,接着严厉地瞪我一眼,道:“你呢,伤着没有?”

 

看我摇头,他快速甩下一句“这件事等我回来再说”,就跟着离开了。

 

莫北这是不相信我吗?我眼神一黯,眼泪滑落眼眶。

 

人群渐渐散去,我似脱力般蹲下来,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

 

“我相信你。”

 

我泪眼朦胧地抬头,看到Alan也蹲了下来,他两手扶着我的肩膀,平视着我,语气郑重地又重复了一遍。

 

“小微,我相信你。”

 

那一刻我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心里一点一点被感动填满,仿若阴霾的天空突然被阳光撕开一个小口,杂草丛生的荒地开满馥郁芬芳的鲜花。

 

“别哭了,我扶你起来,”Alan一边把我拉起来一边说,“我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可能会做出伤害别人的事。所以你不能哭,更要抬头挺胸,让那些好事猜疑的人知道,你是磊落的。”

 

“嗯!”我胡乱擦掉眼泪,朝他笑了笑。

 

“这样才乖,我看你吃饱了也累了,先送你去房间休息吧。”

 

我点点头,任由Alan扶着我往屋子走,心底却凉凉涩涩一片孤寂。

 


评论 ( 33 )
热度 ( 15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