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14

-----------------------------------------------------------------------------

我捏着拳头,不声不响地坐在床上,再抬头,眼泪已流了满脸。

 

天一点一点地黑了下去,病房里没有开灯,隐约只能看到楼外路灯透过窗帘撒下的星点微光。外面的走廊上,不时有人匆匆走过,拖鞋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还有护士小姐推着小推车,遇到迎面跑来的熊孩子,侧向一边躲开,小推车上的玻璃药瓶子,便叮叮当当响作一团。我的心压抑地难受,这时候窗外的路灯突然灭了,房里的黑夜似乎变得更加浓稠,和着我的泪水裹了我满脸满身。好像有什么卡着我的脖颈,周遭的空气也变得稀薄,我大口大口地艰难呼吸,像条被大浪拍上浅滩的将死的鱼。

 

“丫头,你怎么不开灯啊?”

 

房间的灯突然亮了,强烈的光线刺得我一时睁不开眼。

 

“是不是又睡了一下午,你个懒丫头,过来,妈妈给你做了小鸡炖蘑菇……”我妈一边打开饭盒给我盛汤盛饭,一边如往常般絮絮叨叨地数落我。

 

鸡汤的香气一下子飘散开来,空气也变得温暖,封冻心脏的寒冰突然化开,心脏重新开始跳动,却有冰渣子戳在里面,生疼生疼。

 

“妈妈……”

 

“嗯?哎呀,你怎么哭了?啊?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哪里疼……”

 

“妈妈,”看着我妈慌乱的神情,我拼着最后一丝力气,带着哭腔说道,“妈妈,我想回家,现在,马上……”

 

然后我再也忍不住,抱着我妈放声大哭。

 

……

 

当晚我就被接回了家。我妈吓得不轻,她不知道我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但她什么也没问,只是像小时候一样把我搂在怀里,直到我哭累沉沉睡去。

 

第二天我醒来的很早,眼睛又肿又痛。想起昨天发生的事,那种令人窒息的感觉又来了。


我擦掉眼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回忆了一下和莫北在一起后发生的种种,甜蜜的幸福的,难过的痛苦的。短短几个月,我的喜怒哀乐桩桩件件都和莫北有关。我越来越依赖他,依赖他带给我的温暖安定的感觉,依赖我们之间那点点滴滴的小幸福。可是我们的感情,还有很多问题,我觉得他对我不够全心全意,不仅仅是他对我隐瞒赵燕的事,还有很多,比如他工作上的困难,生活中的烦恼,他过往的经历……很多很多我想了解的事,我都没能了解,但他却可以和Alan或者赵燕他们聊很多。还有,赵燕和他的关系。虽然我很心痛,也很生气,可是,赵燕是我的朋友,而且也许在我之前,他们就已经很亲密了,说不定我才是后来插入的那个人。比起我来,赵燕这样的女孩儿才是最适合他的那个吧,我也没信心和她争。如果他们要在一起,就在一起吧,我不想和他们再纠缠在这样龌龊的关系里,对,就是龌龊,想到莫北和赵燕背着我亲热,我就觉得没办法忍受。即使莫北回来跟我解释说这是一个误会,就算真的是误会,我也不想再和他继续下去了。我累了啊,我们刚重逢的时候,我还是成天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可是我们在一起后,特别是他去美国的这段时间,我简直变成了一个怨妇。天涯何处无帅哥,没必要为了这段感情让自己那么不开心,那就这样结束吧,趁还没有耽误对方太多,趁还没有太爱。

 

想清楚了之后,我平静了许多。虽然还没想好要怎么跟莫北开口,但我已经做了决定。

 

我要和莫北分手。

 

虽然自己很坚定,但这心里,怎么就空荡荡的呢?

 

我正感叹自己没出息,手机就响了。我吓了一跳,冥冥之中竟有种预感,这个电话是莫北打来的。

 

结果预感成真。

 

我哆哆嗦嗦地按了接听,心情复杂莫名,有愤怒,有害怕,竟然还有一丝丝的期待。

 

“……”

 

“喂,小微?小微?”

 

“嗯。” 我不禁屏住了呼吸,再次听到莫北的声音,依然那样低沉悦耳,还伴着因疲惫而嘶哑的性感,我的心抑制不住地狂跳起来。

 

“小微,你是不是生气了?昨晚在派对上没接到你的电话,后来喝的有点多了……”

 

“没事。我不生气。”我惊讶自己竟然可以如此平静。

 

“嗯?那……那就好。小微,”莫北顿了顿,可能是没想到一贯大脾气的我竟然大方没有计较。接着莫北突然声音低低地说,“我好想你。”

 

握手机的手紧了紧,我费劲地把就要夺眶的眼泪逼了回去,然后语调平平地回道:“嗯。知道了。”

 

“小微?你怎么了?”莫北终于发现不对劲,紧张而又疑惑地问我。

 

“没什么,莫北,你那边忙完了吗?什么时候回来?”

 

“嗯,这边已经忙完了,我们打了非常漂亮的一仗,昨晚的派对就是庆功宴。小微,你再等我一周,就一周,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小馋猪,到时候带你去吃大餐好不好?”也许是忙碌良久的成果令人欣喜,隔着手机我都能感受到他的自豪和满意。

 

我的心疼了一下,莫北还是打算什么都不告诉我吗?可是我做不到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啊。

 

“好,莫北。忘了祝福你了,”我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我深吸口气,左手捂着发疼的胸口,一字一句地说,“莫北,生日快乐。”

 

“我们分手吧。”

 

说完再没给他机会,挂了电话,马上关机。看着黑下去的手机屏幕,我擦掉满脸的眼泪。

 

莫北,我不要你了。


评论 ( 28 )
热度 ( 15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