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12(下)

看到你们在催了,最近挺忙的,有人虐我,我就要虐主角,我是后妈虐死他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赵燕微微愣了一下,她盯着我看了许久,蓦地轻嗤一声。

 

我被她看得莫名其妙,又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这也算不上是太光彩的事情。我挠了挠头,心想还是一个人去好了,赵燕现在的样子……让我感觉毛毛的。

 

“你跟我来,我带你去找她。”赵燕突然打破沉默,成功叫住正欲抬腿开溜的我。

 

“原来你认识那个Sophy!”我惊呼,又感到很生气,埋怨她不早告诉我。

 

赵燕没理我,兀自往前走着。我嘟嘟囔囔地跟着她走,看她在莫老爷子的房前停了下来。

 

我心里一动,Sophy果然在这里!

 

赵燕轻轻敲了敲门,里面很快传来回应。

 

听到脚步声,我开始心跳加速。

 

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女孩,见了面我要主动和她打招呼吗?该怎么跟她说莫北的事呢?或者直接上去抽她俩大耳刮子然后甩下一句“小婊子离我男朋友远一点不然找人砍你”之后扬长而去吗?

 

我还在一边不知所措,门突然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一个穿粉色护士服的女孩子,圆脸大眼睛,比我矮一点,见到我们,甜甜一笑。

 

莫北喜欢这种可爱型的萌妹?

 

这时,赵燕笑着和她打了个招呼,又把她拉到一旁低声说了句什么,然后就见这萌妹子转头诧异地看了看我。

 

什么情况,赵燕你到底是站在谁那边的?我心里窝着一股无名火,从我刚才见到赵燕开始,我就觉得她很不对劲,现在竟然还撇下我和我情敌说起了悄悄话!

 

我正狠狠地盯着她们的背影看,那萌妹却突然转身走了。

 

这下我可急了,我就是来找她的,这什么话都还没说,怎么能让她就这么走了呢。我嗔怪地瞪了赵燕一眼,然后连忙追了上去,扯住姑娘护士服衣袖的一角,哆哆嗦嗦地开口道:“Sophy,你等一下,我想跟你谈谈。”

 

她停下来惊愕地望着我,然后啼笑皆非地说:“小姐,你搞错了吧,那个才是Sophy!”

 

顺着她的目光望过去,我震惊地看到,还站在原地的赵燕,此刻正一动不动直直立着,一脸平静地回望着我。

 

……

 

我忘了我是怎么强忍着心中的不适和悲愤,还要故意装作一点都无所谓的样子,看着赵燕笑意深深地望着我说出那些话的。她的话,像一把锋利的冰刀子,一刀一刀割的我的心鲜血淋淋,又仿如暴雪天气的狂风呼号,在我脑海里不停咆哮。

 

“我不是来做义工的,我在这个疗养院做了好几年的兼职高护了。当年被家里逼出来赚钱,多亏莫爷爷,跟院长求情,才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

 

“我和Eric认识很多年了。”

 

“爷爷很喜欢我,Eric对我也特别好。”

 

“对,我就是Sophy。但Eric从不让我告诉你。”

 

“小微,能不能不要告诉Eric你已经知道我是Sophy了啊?我怕他知道了会不高兴,过几天就不让我去美国了。”

 

我看着赵燕动作轻柔而熟练地帮意识迷蒙的爷爷擦身,换衣服,时不时还像哄孩子似地对无意识哼哼的爷爷低声地劝,那个样子,仿佛她才是爷爷至亲的人。我一个人尴尬地站在那里,脑海里回响着赵燕说的那些话,心里一阵一阵的发凉。其实我脑子特别特别乱,感觉Sophy突然变成赵燕,让这件事一下子变得很复杂。但我还是装作一脸平静的样子,等着赵燕收拾停当,挽着她的手下楼吃饺子。

 

味同嚼蜡的我匆匆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赵燕端着碗上去伺候爷爷吃饭,这时候疗养院的一个奶奶笑眯眯地望着她的背影说:“这孩子真真是孝顺的很,这一有空就过来,喂饭擦身的也不嫌弃。听说莫小子还给她安排了一个光鲜亮丽的工作,这俩小年轻倒是般配。唔,老莫眼光当真是好啊,还给自己留了一个这么好的孙媳。”其他人竟也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小半月担心地望着我,我垂下头,悄悄把眼泪憋了回去。

 

午饭结束后我没等赵燕下来就先行离开了。我心里乱急了,感觉有很多的问题想问莫北。可是我又答应了赵燕不告诉莫北我已经知道她就是Sophy的这件事。虽然我相信莫北和赵燕,但是刚才那个奶奶说的话,还是让我很受刺激。我不由地开始胡思乱想,莫北不肯告诉我Sophy就是赵燕,是不是因为他们之间真的有什么?赵燕真的是莫爷爷心里孙媳妇的人选吗?莫北究竟是怎么想的?在莫北的心里,他究竟把我当什么?

 

我觉得我简直快疯了。我开着车飞快地疾驰在高速路上,很快就回到了市区。因为心里想着事情,我竟然忘了进市区要减速,一路狂飙,等我意识到危险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在转弯的时候,因为车速过快,车子不受控制,虽然及时刹车,可最后还是不可避免地撞上了路旁的绿化带。

 

惊慌之下,我脑海里飞快闪过的竟然是莫北第一次吻我的画面,然后我两眼一黑,就这样晕了过去。


评论 ( 17 )
热度 ( 12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