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12(上)

作死才想到要半夜更文,都是你们这群崔更的小妖精,撕逼的前奏让我也好兴奋的说,但是我实在太困了😪就先放上部分吧……打人不许打脸……😂

-----------------------------------------------------------------------------

“喂,小半月吗,我是小微啊!”

 

“你个没良心的死丫头,还记得我啊?”

 

“呵呵呵,大家都还好吗,那个,爷爷还好吗?我明天想过去看看他!”

 

“好啊好啊,你过来啊,我们明天包饺子!”

 

“嗯!”

 

挂了电话,我心情愉快地吹起了口哨。再过两天就是莫北的生日了,他在那边那么忙,估计也不会办什么生日Party,到时候我就准点给他打电话,礼物送不到他手上,唱首生日歌还是可以的。我看着织了一半织不下去被颓废地扔在一边的围巾,心虚地吐了吐舌头。

 

第二天我特意起了个大早,开了我爸的车就迫不及待地出发了。一路畅行,竟比预计时间提早了二十分钟。今天好像是疗养院的活动日,小半月也说今天大家会一起包饺子,想来此刻房子里应该已是一派热闹欢乐的场面。

 

说到饺子,虽然我早餐吃得还算丰盛,但是第一次独自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我还真的有点饿了。

 

不由地咽了口口水,我耐着性子停好车,就往疗养院冲去。开门的是个我不认识的小姑娘,还盘问了我好一会儿,才放我进门。

 

 

结果我刚进去,就闻到一大股猪肉韭菜的味道,我勾头一看,好家伙,前厅满满当当摆了两个大圆桌,一群人正围着桌子热热闹闹地擀皮和陷包饺子,除了院里活动灵便的爷爷奶奶,看样子还来了不少年轻人,许是这些老人的家人吧,恰好趁着活动日过来探望陪伴。

 

我边思忖边往里走,这时迎面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眼前一亮,这不是我们可爱的胖姑娘小半月吗!

 

“小半月!”我大喊一声,吓得正低头走路的小半月一个哆嗦,那厢包饺子正欢的众人也看了过来。

 

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上前拉了正发愣的小半月就往后院跑。

 

“你吓死我了你!”一停下来,小半月就握起小拳头捶我。

 

“哈哈哈,姑奶奶,我错了,我错了。”我一边躲一边笑嘻嘻地耍贫嘴。

 

“话说,你今天来的好早啊!”

 

“嗯,我自己开车来的。”

 

“啊?莫先生没有和你一起来啊?”

 

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小半月沮丧地垂下了头,不过她一下子就恢复了神采,有点幸灾乐祸地拍拍我的肩膀,说:“不过也好,今天的场面不适合有他在。”

 

“啥?”我以为她说的是外面那群来探访的年轻人,里头女孩子挺多的,若是莫北来了,估计又要迷倒一批了,“你是指外面那群小姑娘?”

 

“什么呀,那群学生都是志愿者,过来陪老人包饺子的。我说的是,”小半月故作神秘地伸出她白胖白胖的食指,在我面前竖起来晃了晃,被我一巴掌打下去之后,既委屈又义愤地低吼道,“哎呀,就是你的情敌Sophy也来了!”

 

小半月以极快的语速丢下这个深水炸弹之后就远远地站到了一边,抱着手臂表情夸张地看着我,一脸的防备好像一不小心我就会现出原形变身阿凡达把她给吓死似的。

 

可是我根本没空理她,我脑海里总共就飘着两个词:Sophy和情敌。

 

“她现在在哪儿呢?”我犹豫了一下,咬咬牙还是问了,我想今天遇到了也好,反正我是莫北名正言顺的女朋友,到时候有什么说什么,希望这一切都只是个误会,但如果真有什么,我就把态度挑明了,只要达到一个目的就可以了,那就是让前任和暧昧都死在风里。

 

想到这我不由地冷笑了一下。

 

小半月估计是被我阴恻恻地表情吓到了,她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唾沫,然后怯怯地指了指头顶,说:“好像正在楼上陪莫老爷子说话。你要上去找她吗?那个,我还有事我先走了!”说完就像一阵风似地逃走了。

 

妈的,这货的腿看着是短,这跑起来还挺快!

 

我收回目光,突然想到接下来就要只身抗敌,脑海里闪过各种斗小三的经典画面,什么原配暴打小三,小三伙同朋友扒光原配之类的,竟然感觉有点毛毛的。唉,不管了,先见了人再说,到时候,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不行再用武力解决。万一打不过,我喊上两嗓子,小半月应该会来救我的,以她的体形,打不死丫也能撞死丫!嗯,妥妥的!

 

我自信地点了点头,突然勇气大增,噌噌噌就上了楼。

 

还有一个拐角就到老爷子的房间了,原本大步流星斗志昂扬的我脚步突然慢了下来。不知为何,也许是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心里有点慌慌的。

 

要不,先给莫北打个电话报备一下?万一我把人家的暧昧小情人打哭了他怪我不够贤良淑德没有容人之量怎么搞?呸呸,都什么社会了,莫北如果是这样的渣男,我作为二十一世纪新新女汉子遇到此等禽兽非打断他一条腿替天行道不可!

 

正当我思前想后,纠结无比的时候,突然从拐角处走出来个人。我吓了一跳,定睛一看,不由地惊呼一声。

 

“小燕子,你怎么会在这儿?”

 

眼前的女生身材曼妙,穿着一套合身的蓝色运动装,马尾扎的高高的,看起来特别精神,脸上温柔的笑意还未退去。这不就是我的大学室友兼好朋友赵燕吗!

 

“小微,你怎么也来了?”赵燕也是一脸惊讶,但也就那么几秒,她又恢复了她一贯淡定温和的样子。

 

“哦,我明白了,你是跟楼下那群志愿者过来做义工的吧?”

 

“呵呵,”赵燕抿唇笑了笑,反问我道,“你跑上楼来做什么?”

 

“我,我……”我涨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解释,想着告诉她也好,她也是知道Sophy这号人物的,而且万一等下场面太难看自己处理不来,赵燕在也可以帮我一把,于是我干脆心一横,快速说道;“我来找那个Sophy谈谈!”


评论 ( 12 )
热度 ( 9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