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9(下)

都木有人捧场我上一篇鬼故事,哼哼。好啦好啦,更新来了,一如既往是甜文,善良热爱小动物的男人最有爱,莫北是大暖男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

我和莫北的关系就算定下来了。

 

其实和之前也没什么不同,莫北还是整天忙得不见人影,偶尔带我出去吃个晚饭顺便陪我逛逛街,只不过他每天就算再忙都会抽空跟我打电话,他向来不多话,通常都是我在不停地说,他在静静地听,有时候他会突然很愉快地笑起来,声音低沉而悦耳,透过话筒传过来,仿佛化作一双无形的温暖的手,突然地包裹住我“扑通”跳动的心脏,钝钝疼疼温柔的一塌糊涂。

 

只是我们在一起的事我还不打算公开。莫北虽然很不情愿,但在我的死缠烂打下还是勉强同意了。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也许是心里还有些许的不确定吧。

 

唉,没办法,每一个双鱼座的抠脚女大汉粗犷的外表下都掩藏着一颗细腻敏感的玻璃心。

 

这段时间,赵燕似乎也闲下来了,她又开始和我们一起上课,只是经常电话不断。可能是有一段时间没在一起的缘故,我和赵燕也不像以前那么亲密了。有时候她会来找我聊天,总是若有似无地聊起莫北,她并不像别人一样叫他“莫总”,而是一口一个“Eric”,往往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暗骂自己多心,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最小气了,可能我就是这样,有异性与男朋友多一点交流,都会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况且还有个疗养院的Sophy,或许以后还会有Anne,Maria, Han Meimei and Lilei,想想就让人觉得不爽,莫北这厮实在是太招人了。

 

有天和赵燕一起去教室,她突然问我和莫北进展怎么样了。我不想太早告诉她我们的事,就支支吾吾地应付了过去。

 

“不过小微啊,说实话,我觉得你们俩并不合适。 ”

 

“啊?”

 

“嗯,感觉Eric不是你的菜,你也不适合他。况且,你们认识太久了,‘兔子不吃窝边草’嘛,你找一个不是认识那么久的男孩儿谈恋爱才不会受伤。”

 

“唔,也许吧。”

 

可能是看我脸色不太好看,赵燕尴尬地笑了笑,说,“这完全是我的个人看法,小微,你可不要太往心里去啊。我们先进教室吧。”说完,就率先进了教室。

 

我看着赵燕窈窕修长的背影,抱着书兀自发了会儿呆,才慢慢吞吞地挪进教室。

 

结果我刚坐下,就收到莫北发来的信息。

 

嘀嘀嘀。

“在干嘛?”

 

我略显烦躁地快速回了一串省略号给他。

 

嘀嘀嘀。

“是谁惹我们小微不高兴了?”

 

嘀嘀嘀。

“晚一点带你去郊区吃农家菜好不好?”

 

不得不说,莫北真的是太了解我了,“美食解千愁”,我就是这么一个洒脱不羁的女子。暗自高兴了一会儿,我低头快速地在屏幕上点点戳戳。

 

“那你要早点来学校接我哦。”

嘀嘀嘀。

“好,馋嘴的小猪,现在心情好了吧?说吧,什么事让你不开心了?”

 

“他们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要是知道我把你收了,会不会鄙视我啊?”

 

嘀嘀嘀。这次立刻就得到了莫北的回复。

“不会。”

 

“因为,我才是那只兔子。”

 

好吧,如果说直到刚才我都还在为赵燕那几句话耿耿于怀的话,现在看到莫北的信息,我已经没有一丝一毫的不高兴了。

 

上完下午的课已经四点半了,赵燕接了个电话就先走了,我只好收拾好课本一个人回寝室。想到过一会儿就能和莫北去郊外了,我心情一片明朗。回到寝室换了身衣服,粉色宽松针织衫搭配直筒牛仔裤,脚上蹬着小皮靴,把马尾扎的高高的,休闲中透着点小性格。抹了点唇彩,描了眉,我对着镜子中一脸甜蜜期待的少女满意一笑。

 

算算莫北应该快来了,我拿出手机看时间,结果我刚把手机拿出来,莫北的电话就打了进来。我一把按掉,像一阵风般欢快地冲了出去。

 

我跑到寝室楼下,一眼就看到莫北正倚着车门打电话。他刚从公司出来,身上还穿着正装,但他没穿外套,白色的商务衬衫套在灰色西装裤中,松松地开了两颗扣子,袖子随意地挽起来,露出白皙结实的小臂。

 

估计是被我挂了电话之后一直打不通,莫北眉头微皱,他疑惑地四处看了看,见到我正站在不远处笑嘻嘻地看着他,他眉心的小结一下子舒展开来,笑着冲我招招手。

 

我再也忍不住,箭一般冲出去,奔到他身边,抱着他的手臂,抬头笑吟吟地看他。

 

“跑那么急干嘛,别又摔了。”莫北低头看我,一边拿手抹着我额头因跑动而沁出的细密汗珠,一边无奈地低声责备。

 

“因为我想你了。”我最喜欢莫北一脸无奈拿我没办法的样子,因为这会让我感觉到一丝丝的……宠溺。

 

莫北好心情地笑了笑,拉着我上车,给我系好安全带后,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很快就到了城东的郊区。现下已是深秋,郊区银杏树多,黄黄的落叶铺了一地,傍晚的阳光透着一股暖意,均匀地涂抹在层层叠叠的落叶上,金黄桔黄淡黄浅黄,铺天盖地,满心满眼。我们到的时候,农家乐的女主人早就等在了门外,看到我们手拉手走过来,笑眯眯地夸我们般配。因为提前打过招呼,我们坐了一会儿就可以开饭了,男主人在院子里支起一张雕花小圆桌,摆上两张舒适的藤椅,我们坐好后,女主人把菜端上来,热气腾腾的一大盆,鸡汤煮的大杂烩,放了香菇嫩笋青菜肉片,还有主人家自己做的腌肉,女主人还特别贴心地为我们加了两个剥了壳的土鸡蛋。热气香气扑面而来,两个人都饿极,端起饭碗一阵狼吞虎咽。夜色悄悄地染上了天空,美食美景还有身侧细心为你夹肉帮你擦嘴的爱人,这一刻的满足让人感动的快落下泪来。

 

也许是我们吃得太香了,竟不知桌下何时多了一只眼巴巴看着我们流口水的小哈巴狗。我从小就喜欢狗,看到这小家很是欣喜。我把莫北夹到我碗里的肉都夹给小家伙吃,小家伙竟像懂我心意似地,“呼噜呼噜”吃完,感激地冲我直摇尾巴。这时候女主人出来了,看到小狗,拿起扫把就要赶。莫北忙把她拦下了。

 

“阿姨这不是你的狗吗?怎么还赶它?”我有点不高兴地摸着小家伙吓得发抖的身子说。

 

“姑娘啊,这是只被人丢掉的狗喔,村子里没人认的,天天睡在沟里,脏的很哩。”

 

看我护着小家伙,女主人没再说什么,转身回屋子做事去了。

 

我摸摸小家伙的头,它摇着尾巴凑上来蹭我的腿。仔细看看,它确实太脏了,而且很瘦,估计经常被其他狗欺负,身上还有好几处伤,要不是一双亮晶晶、圆滚滚的大眼睛,确实会被认为是一只不讨喜的丑狗。我心疼地直叹气。

 

“怎么了?想养它吗?”莫北过来蹲在我身边,搂着我的肩膀轻声问我。

 

“想。我最喜欢狗了,”我注视着正低头吃肉的小家伙,情绪有点低落,伸手摸了摸它的头,“可是对不起啊,小家伙,我不能养你。”

 

“为什么?”

 

“其实我从小就喜欢狗,一直想养一只,可我妈妈不喜欢。她……不会让我养的。”

 

 

莫北搂我的手紧了紧,而我也没心情再待下去了,便说要走。莫北示意我等一下,就进了屋子。我把肉都挑给小狗吃,蹲在地上看它,难过了好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莫北出来了。身后还跟着这家的女主人。

 

“放心吧,莫先生,既然您那么有爱心,我们也不好意思拒绝,我们会好好待它的。”女主人一边搓手一边喜笑颜开地对莫北说。

 

莫北只是随意地摆摆手,就拉着一步三回头的我出了门。

 

上了车,我忍不住问莫北,女主人那番话究竟是什么意思。莫北亲昵地拍拍我的头,说:“我给了那家人一些钱,让他们帮忙照顾一下那只小狗。”

 

“真的?真的吗?”我激动地抱着他的手臂直摇。

“真的,我知道你放心不下,那家人挺好的,应该会替我们好好待它的。”


评论 ( 24 )
热度 ( 25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