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农村八十一号(就酱=_=)

那年小舅还不到十岁,放假家里大人出去种田做生意,就留小舅一个人在家玩。家里的房子很有些年头了,是两层的土坯房。二层是个逼仄昏暗的阁楼,放了一张老旧的雕花大床,床边还有很多封起来的黑色坛子。

那天下午,大人照旧出门,小舅无聊,一时兴起,便想上阁楼冒险。阁楼楼梯的设计很特别,分三段有两个转角。平时大人不让小孩子上去,特别是午后昏暗,阁楼总透着股阴森。但小舅初生牛犊,也是无畏,只道上头藏了零食异宝,一心想寻了来解馋。

那日下午,他等父母出门之后,锁好一楼门窗,拉起窗帘,就兴致勃勃上了楼。也许是拉上了帘子的缘故,上楼梯那段路显得特别黑。小舅大步往上走,却在第二个转角处停了下来。他竖起耳朵听了一会儿,的确有若有似无的笑声从底下传过来,但底下就是第一段楼梯,根本藏不下一个人!那时候旧式的木楼梯,一级与一级之间都是空的,从楼梯间的空隙往下望,便能看到底下客厅的情景。小舅又仔细听了一会儿,发现声音消失了。他心生疑惑,不由地便低下头探看。这一看却把他的魂都吓去了一半!

在他脚下阶梯与下一级阶梯的空隙,竟然有张披头散发的女人的脸!

小舅吓得头发都竖了起来,当即大喊一声,慌乱之下,三步并作两步冲上了阁楼,他听到有人在拿棍子敲击木楼梯的声音,但他根本不敢回头,径直推开那张古床前摆的两个瓷坛子,从中间空的地方猫腰一下子钻进了床底。

小舅瑟瑟发抖地躲在一片黑暗之中,一口大气都不敢出,这时候,一切声音都消失了,周围安静异常。小舅一动不敢动,过了好一会儿,还是什么也没有发生。小舅打算摸索着出去,却突然在地板上摸到了东西。凭着手感,他发现那是一双缎面绣花的小鞋子。鞋子很小,仿佛是给几个月大的婴孩穿的,但鞋子摸着还很新,丝毫没有终年积尘的破旧感。除了这双小鞋子,就再也没有其他。小舅也不在意,就在他以为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一个幻觉,并准备爬出去的时候,却突然听到一阵轻轻的脚步声。

脚步声在床前停了下来,借着外面透进来的微弱的亮光,小舅有点艰难地辨别着立在床前的那双脚,那是一双娇小秀气的脚,没有穿鞋,脚面皮肤苍白泛青,那应该是一双女人的脚。可是家里没有人有这么一双白皙秀气的脚,况且是在乡下,即使是女人,也不可能有这么一双一看就从未下过农田的脚。小舅马上联想到刚才楼梯上看到的那张恐怖带笑的脸,在二段楼梯上,正常人根本不可能做到身子悬在楼梯外的空中,只把头搁在两级楼梯的间隙!如果这一切不是幻觉,那他遇到的,就是鬼!

想到这儿,小舅全身汗毛都竖起来了,正当他被自己的胡思乱想吓得半死之际,他惊恐地发现——

那女人突然蹲了下来!

她的头发应该很长很长,长到拖地的那种,因为她一蹲下,头发就铺了一地,连带着扬起地面厚厚的灰尘。

小舅死死捂住自己的嘴,害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会尖叫出声,他紧紧盯着外面的动静,生怕那女人蹲下之后会低头来察看床底。就在这时,只见那女人蹲下来一会儿,竟然缓缓地又站了起来。接着,她又蹲了下来,然后又站了起来!

这样的动作竟然连续重复了十几次,也没见她要停下来的意思。


这动作,好像是学校上体育课时候老师教的下蹲起立啊!小舅这么想着,心里感到一阵莫名的怪异。


只见那女人动作越来越快,越来越快,近乎癫狂地重复着起立蹲下,起立蹲下的动作,就连床板都被撞得咯吱咯吱剧烈摇晃起来。小舅害怕急了,他本能地闭上了眼睛,缩在那里,只是凭着耳朵来判断形势。然而那女人却突然停了下来。没有了床板被摇动的声音,周围又安静了下来。小舅依旧不敢睁眼,过了好一会儿,发现依然听不到什么声音,他心里想着,说不定她早已走了。于是他决定鼓起勇气睁开眼睛。

接着,他却看到了人生最恐怖的一幕。

那个女人没有走,她正对着床底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悄无声息地笑着,死死盯着小舅看了好久!

小舅承受不了这样惊吓,终于大叫一声昏了过去。

等小舅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事情已经过去一周了。还好那天大伯恰好来家里借镰刀,听到小舅的尖叫,赶忙撞开门冲上二楼,找了一圈才在床底发现昏迷的小舅。之后小舅便发高烧大病一场,打了好几针灌了好多药都没退烧,医生束手无策,已经下了通知让家里准备后事。最后从不迷信的外公也不得不死马当活马医,听从村里老人的话,请来神婆婆“问仙”之后,才算把小舅救回来。

原来在搬来这村子之前,家里房子曾经住了一家三口,有一个十六岁的女儿,生得貌美,自小跟读了洋书的表姐姐读书习字,志向很远大。不料有日在家午睡,却被摸进家里偷盗的贼佬强暴,因怕事而未敢告诉父母。三个月后却发现怀了身孕,在父母的各种逼问之下,含泪说出事实,却遭父母嫌弃,被囚禁在阁楼房间里,要她把孩子生下来送走。女儿身心受到重创,终日被关,精神开始失常。她为了流掉肚子里的孩子,躲在房子里疯狂做剧烈运动,每天趁父母出门在房间不停地跑不停地跳,还发了癫似地不停做下蹲,但并未如愿。她肚子越来越大,精神也越来越不正常,行为越来越怪异。终于有一天,她趁父母忘了关阁楼门,冲到楼梯口跳了下去,一路滚到一楼地面,浑身是血,等大家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大睁着眼睛死去多时。后来那家人就搬走了,房子也一直空着,只是经常有路过的人听到房里传来东西滚落楼梯或有人大力摇晃床板的声音。

外公外婆刚搬来的时候,对这些事也是有所耳闻的,但那时候家穷,已找不到更便宜的住处,况且外公从不信神鬼,只道不上二楼便无事,便住了下来。谁曾想,家里的独苗差点把小命搭上。

按照神婆的指示,外公从外村找来七个阳命童子身的男子,正午上阁楼扛了那张雕花老床,搬到村口空地上暴晒,然后点火烧了,还让外公在楼梯上撒公鸡血,最后由神婆作法,把二楼彻底封了起来。

小舅奇迹般地醒来了。从此他再也不敢一个人待在家里,直到高中上县城的寄宿中学,到上大学出来工作,他都很少回老家。

----------------------------------------------------------------------------
不要问我真的假的,你信它就是真的,不信就是假的。大家鬼节快乐(怎么有点怪怪的





评论 ( 16 )
热度 ( 11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