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7

这章只是个过渡。。。多了个新角色。。。哎,感觉自己又挖了个大坑啊。。。说好的八章完结呢。。。竟然有种在挖坑埋自己的感觉。。。心好累,快来给我点赞了啦~

-----------------------------------------------------------------------------

莫北很快就平静下来,并且迅速恢复了他平常的样子。对此我并没有多惊讶,虽然他坚强的看似冷漠,但我知道,他是在用冰冷平靜的面容来掩饰內心的脆弱和伤痛。但我看了更是难受,一时控制不住,竟嚎啕大哭起来。

他站直了身体,把我从他怀里扶出来,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

“小微?”

“呜呜呜,不要理我,让我哭一会儿。”

“傻瓜。”

“呜呜呜……”

莫北温柔地帮我擦眼泪,表情很是无奈。但我越哭越伤心,一时半会根本停不下来。

路过的人看到我们都是一副好奇的表情。莫北哄了我半天,见一点效果都没有,只好半扶半抱地把我带下楼,弄进车里。

“好了好了,不要哭了,等下带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莫北声音低低地哄我。

“呜呜呜……我要吃酸菜鱼……”

“……好。”

 

结果等我们回到市里,我早已哭累睡了过去。

 

第二天我刚起床,我妈就凑上来,一脸“被老娘抓到了吧”的得瑟表情,还冲着我挤眉弄眼。

 

“大婶,你干嘛?”

“某人昨天消失一下午,还被帅哥抱回家,虽然睡得像死猪一样,但是感觉进展不错的样子。好像还哭过,是不是被表白了?还不快从实招来!”

“……”我叹了口气,把疗养院听到看到的事简单说了一遍。我妈也严肃起来,嘱咐了我几句,就出去了。

我还没缓过来,裹着薄被发了会儿呆,然后拿着手机给莫北发了条短信。

 

“以后再去那里,带上我一起去吧。”

 

嘀嘀嘀。

“猪,起来了?”


“嗯。”


嘀嘀嘀。

“好。和你一起。”

 

后来我们还约好了下次见面的时间,他还让我带上赵燕一起过去。周一回到学校,我迫不及待地跟赵燕说了这件事,她高兴地抱着我直亲。

 

我们约好周四中午一起吃饭。

 

考虑到莫北还要上班,午休时间不长,所以我们就约在了他公司附近的一个西餐厅。结果那天中午下课,社团临时叫我过去帮忙。因为不知道莫北会不会带他公司的人一起,为了不让别人等太久,只好让赵燕先过去。等我忙完出来,天空突然暗了下来,紧接着就下起了一场大雨,我暗道倒霉,只好打车过去。

 

因为下车的地方离餐厅还有一段路,恰好我又没带伞,只好冒雨冲过去。等我一边在心里狂飙脏话一边狼狈地推开餐厅的门,一眼就看到莫北和赵燕坐在左手边靠窗的座位。莫北坐的位置背对大门,他穿着一套灰色西装,高瘦的背影透着一股清俊的味道。他是一个人来的,此刻不知道和赵燕说了些什么,只见赵燕一脸笑意,眉眼间俱是羞涩温柔。

 

好一对俊男靓女!

 

我心里有点酸酸的。不得不承认,莫北和赵燕在外型上还是挺般配的,赵燕今天还特意穿了一条紫色真丝连衣裙,头发盘上去,露出宛如白天鹅般优雅的脖子。这些还都是我给她出的主意。

 

“小微,你来了,快过来!”赵燕突然看到我,高兴地大喊了一声。莫北也回头看我,朝我笑了笑。

 

我甩掉一脑子乱七八糟的想法,快步走过去。

 

赵燕忙把我拉过去。我本来习惯性地想坐在莫北身边,但是赵燕拉着我,我只好在她边上坐下了。然后赵燕起身说要去趟洗手间,于是就留下了我和莫北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莫北看着我,突然不悦地皱起眉。

 

呸,不爽什么,是不是觉得我打扰了你和美女约会啊混蛋?我腹诽一阵,才惊觉自己醋劲大的惊人,而对象还是我的好朋友。我暗骂自己神经质,然后深呼吸了一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伞呢?”

 

“啥?”本来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听到莫北突然冷冷地抛来一个问题,我有点发愣。

“你没带伞?”

“谁知道这雨说下就下啊。我又不是天气预报。”不爽他冷硬的口气,我没好气地回了一句,原以为经过疗养院的事之后,他对我的态度会和以往不同,谁知道就几天没见,他还是这么一张臭脸。


我呸。

 

莫北明显被我的回答噎了一下,他还想说什么,可这时赵燕已经回来了,他深深地看我一眼,没再说话。

 

赵燕高兴地拉着我说莫北已经同意了让她去试镜,下午就要跟他去公司。听到这个消息,我也挺开心的,恰好莫北为我点的牛排也上来了,我嘴里吃着东西,一开始的不快一下子就烟消云散,时不时还能说句话调戏一下对面全程沉默优雅咀嚼的莫大公子,好不快乐。

 

所以说,吃货都是没有脾气的,这是自然规律。

 

当莫北出去打电话的时候,我正满足地摸着鼓胀的肚子没有形象地打嗝。赵燕反常地没有取笑我,也没有八卦我和莫北的事。刚才还兴高采烈的,怎么一下子就蔫了?

 

“小燕子,你怎么了?”我推推她。

 

“没什么。只是……只是从没拍过广告,心里多少还是有点紧张吧。也怕对不起你。”

 

“放心啦,你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

 

“嗯,我会尽力的。”

 

这时莫北打完电话也回来了,他身后还跟了个男人。

 

我好奇地打量那人。这一看之下,却把我吓了一跳。这高壮的身材,配上这张我一点都不陌生的娃娃脸,不就是暑假我天天在公车站遇到的那个正太猛男吗?

 

见我看着他,正太猛男友好地笑了笑,说:“你们好,我叫Alan, 是莫总的秘书。”

 

我一时惊讶地合不拢嘴,心中百般翻涌,暗叹缘分真他妈奇妙。而且……秘书不都是貌美如花的波霸吗?一个大男人为什么要给另一个大男人做秘书!妈蛋他不会是个Gay吧?难怪当初我放电暗示那么多次他都无动于衷。我想象着腹黑总裁和傲娇男秘书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突然感觉菊花一紧。

 

莫北奇怪地看了看我,然后从正太猛男手里拿过一袋东西扔到我怀里,命令道:“把鞋子换上。”

 

我回神,打开袋子,看到里面有一把绿色折叠伞,还有一双崭新的帆布鞋,刚好是我的鞋码。

 

原本还为湿透的鞋子懊恼不已的我,此刻却心头一热。


评论 ( 23 )
热度 ( 26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