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

得意尽欢

兔子就吃窝边草4

闷骚天蝎座温柔起来不是人!!!这章比较长。Ps:最近可能会比较忙,更到这里停一停。大家可以打死我,我有九条命
-----------------------------------------------------------------------------
接下来的周末,我一直待在家里养伤,其实不过是扭伤而已,两三天就好的七七八八了。只是这两天,我的日子并不好过。

自从那天被我妈撞见莫北送我回家,她看我的眼神就完全不对了。那天把莫北送走后,她双手大张拦着我不让我进房间睡觉,非要我针对我和莫北的神秘关系以及发展程度说出个一二三四来。我又困又累,只得避开暧昧情节,简单描述了下今天发生的事,并且打死不承认我俩有任何不正当关系。

“我想小北那孩子也不会看上你,他又不是瞎了。哎呀,玛丽可真幸福啊,我要有这么一出息孩子,我肯定天天烧高香!”我妈竟然一脸羡慕地如此说道。我已经被她伤得快吐血了,却一句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只能一边呼哧呼哧喘粗气一边撑大了眼睛怒瞪我妈以示抗议。

“不过,你倒是跟我说实话,你真的对莫北没感觉?”我妈完全无视我控诉的小眼神,贱贱地朝我挤了挤眉毛,末了还摆了一副八卦兮兮的姑婆脸出来。

“......大婶,你疯了吗?刚才不是还嫌我配不上人家吗?”我觉得我妈真是奇葩,别人的妈妈都是死活不让孩子在毕业前谈恋爱,我妈却时时刻刻好奇我的感情生活,还理直气壮地宣称她这是实地考察她闺女的行情,是作为一个伟大母亲所做出的一种负责任的行为。

“说是这么说,但好歹我和小北妈妈是那么好的姐妹,你要真喜欢人家,我也好有所动作,帮你抢占先机呀!”

“老妈,你想多了,古人说的好,'兔子不吃窝边草',我怎么可能好意思冲莫北这株稀有植物张开我的血盆大口呢?”

“可古人也说过,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

看着我妈为自己的对答如流真知灼见而洋洋得意的样子,我颇感挫败地抚了抚额头。瞧她对莫北的喜欢劲儿,我估计即使莫北是股臭烘烘的肥水,在她眼里也是可以一秒钟变得香喷喷,而我,她亲生的女儿,也不过就是恰好在她名下的一块田罢了,还他妈是块种番薯的。想到这里,我十分伤心地一瘸一拐地走开了。

作为一个大三的学生,一周的课并不算多。再加上我的脚还没有痊愈,我完全有理由不去学校。最重要的是,我爸出差了,我妈回老家看外婆了,在没有如来和观音的世界,大圣我就是天下第一,想怎么嗨就怎么嗨。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他妈的我竟然忘了人物设定里还有个变态的唐僧!

我耙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苦着脸看着眼前的不速之客。我的脑子还不太清醒,早上六点钟就被我妈叫起来,非让我吃她亲自买的油条。她把我拽到餐桌前坐好后,转眼就提上行李出门赶车去了。当时我困的要死,牙没刷,脸没洗,早餐直接没动,就又爬上沙发呼呼大睡起来。所以当我流着口水被拍醒,迷迷糊糊地眯着挂了眼屎的眼睛打量来人时,我并未意识到现下自身的处境。

“喂。”

“唔。嗯?是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意识到眼前的人竟然是莫北,我毫不犹豫地尖叫起来。

“闭嘴。”

“啊啊...呜呜呜...”这王八蛋竟然拿起个包子捂住了我的嘴。

“你...你...你怎么会在我家!”我下意识地咬了一口嘴里的包子,这下总算清醒了一点。

“...阿姨打电话让我来的,她说你一个人在家,怕你不受管制四处发疯,让我过来看着你。嗯,这是原话。”

“我去!那你怎么进来的,难道我妈忘记锁门了?”

“阿姨说,如果她没猜错,你通常会把大门的备用钥匙藏在门口小垫子的夹层里......呵呵,果然。”说着说着,莫北竟然控制不住地笑了起来。

我呆了片刻,猛然发觉自己的蓬头垢面和不修边幅,赶紧跳起来就要往厕所跑。然而我起的太急,刚站起来,就感觉左脚踝猛的一痛,继而又重重地坐了下去。妈蛋,我忘了我还是一个残疾人。

“笨蛋。”莫北瞪我一眼,突然蹲下来,接着便伸手过来拉我的脚,动作轻而柔。我下意识地把脚往回缩,他不悦地抬头看我,我扁扁嘴,只好放弃抵抗。莫北坚定地握着我的左脚放到他的膝盖上,然后低下头仔仔细细地察看伤处。

此时阳台有风吹来,他身上的黑衬衫后背被风灌进去,鼓起来一点像张开了小小的翅膀。正午的阳光大好,透过白色纱帘洒下一点一点细碎的光,桌上放着一个玻璃瓶子,映着灿烂的阳光,几朵害羞的绣球悄然绽放。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怦然心动。

“疼吗?”他依然低着头,一米七八的大个子蹲在我身前,左膝微微跪地,右边大腿上搁着我的左脚,一只手轻握着我的脚腕,一只手则缓缓地揉着我还有点红肿未退的脚踝。

“嗯,好疼呐。”因为感动,心里一直有酸酸甜甜的气泡冒出来,就连我的语气都带了点不自觉的撒娇。

莫北沉默着继续揉了一会儿,力道拿捏的很好,脚踝的痛感一下子就消散了,我舒服的直哼哼。

“好了,差不多了。”莫北突然放下我的脚,直起腰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你这么蠢,真想敲开你的猪脑袋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

我惊恐地看着他又变回了我熟悉的那个死腹黑,泪流满面地哀叹心动时刻太过短暂。

“本来想带你出去吃午饭的,谁知道你这头猪这么能睡。看来只能给你叫外卖了。”莫北一脸嫌弃地看看我,又抬手看了看表,说,“我的午休时间很短,下午还有个很重要的会,外卖我会在路上帮你叫。你最好乖乖给我吃完,我会过来检查。你下午不要乱跑,等着我晚上带你去吃饭。还有,”他顿了顿,突然威胁地眯起眼睛,“我现在郑重向你宣布,接下来的这几天,直到阿姨回来,你,都归我管。”

“你放......”我刚忍不住要爆粗,却被他一个犀利的眼神秒杀,活生生地把剩下的一个“屁”给吃进肚里。

“又说脏话?哼,黄子微,我现在赶时间,没空管你,等闲下来,我会把这些连同你不接我电话不回我信息这笔账一起好好算算!”说完,他深深看我一眼,然后大步离开了。

看着“嘭”一声关上的大门,我哀哀叫着,欲哭无泪地把头埋进沙发的靠垫里。

其实我并没有故意不接莫北的电话,只不过,这里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误会。那天他送我回家之前,问我要了手机号,说是方便联系。我出于某种别扭装逼的心理,给了他我不常用的那个号码。那个号码是我在学校用来接收上网密码的,因此并没有带回家,所以这几天待在家里,我并不知道莫北有联系过我。

但是,虽然可以解释,可莫北他......好像气得不轻啊。

在我唉声叹气的时候,外卖送过来了,竟然是我最喜欢的茄子盖饭和布丁奶茶。不知道是不是我妈告诉他我爱吃这些的,总之,我心底那些酸酸甜甜的气泡,又一次冒了出来。

下午本来约好了同寝室的赵燕一起出去逛逛的,但想起莫北放的狠话,我还是默默地打电话取消了外出计划。

“竟然放我鸽子,紫薇,我们不是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吗?”赵燕在电话那头鬼叫道。

“小燕子,皇上不准我出宫,我也是没有办法啊!”赵燕是我在大学里最好的朋友,我几乎什么事都跟她说,所以,我和莫北那点儿事她都知道。

“喂,阿微,你干嘛那么怕他啦,他又不是你的谁!”

“你不懂了,莫北很恐怖的。反正......反正我就是怕他。”

“呸,我看你是喜欢人家吧?”

“滚,那混蛋从小欺负我,揪我辫子掀我裙子把我吓哭,前几天还害我出丑,我恨他都来不及,鬼才会喜欢他呢!”

......

挂了电话,我一时不知该干点儿什么,便坐在沙发上发呆。

“呸,我看你是喜欢人家吧?”赵燕开玩笑似的话又在我耳边响起来。我真的喜欢莫北吗?不可能吧,他带给我的只有阴影,我只是觉得他帅在发花痴而已。对,一定是这样。我一个五讲四美的三好青年,怎么会喜欢上一个只会欺负我嫌弃我用毒舌攻击我的人渣呢,That's impossible!我神经质地冲一团空气举了举拳头以表决心,然后一阵倦意袭来,我无知无觉地倒在沙发上又睡了过去。

等我醒来,天已经全黑了。从厨房飘出来一阵香气,我探头看过去,竟然是莫北在厨房做菜!

我去,高富帅花美男亲自下厨房,洗手作羹汤,这尼玛能信?我被这言情小说般的剧情震住了。

等我洗漱完毕并换好衣服,满怀期待地从房间走出来,莫北已经在桌上摆好了他的......菜。

“哼哼。”我双手抱胸,高傲地冲着坐在沙发上摆筷子的莫北冷哼了一声。

“怎样?”莫北立刻毫不示弱地甩过来一记刀子般的眼神。

我噎了一下,还是觉得不能放过这个可以嘲笑他的机会,千载难逢啊。想到这里,我战斗值瞬间加满。我故意提高声调,语气夸张地说:“怎样?你还敢问怎样?虽然说人无完人我可以理解,你长得帅不会做饭也不是什么大错,但好歹你也弄点像样的有诚意的晚餐出来吧?泡面?还尼玛是老坛酸菜味的泡面?莫北,我真是服了你!”说完我快速退到房门边,生怕莫北受不了刺激,一怒之下大开杀戒。

可莫北却丝毫不为所动。只见他慢条斯理地卷起衬衫袖子,然后把两碗泡面往自己的方向挪了挪,抬起头冲我温柔一笑。

“今晚只有这个,你爱吃不吃。”

有杀气!看到莫北又笑了,我顿时感到脊背一凉。他却不再理我,自顾自低头吃起来。

酸菜的香气袅袅地飘来,饿了一下午的肚子受不了诱惑似地“咕噜咕噜”地叫。看莫北吃的那么香,我也快忍不住了。

“算了,姑奶奶就勉为其难地尝尝你......泡面的手艺。”

说完我小碎步挪到他身边,默默地坐下,抓起筷子就狼吞虎咽了起来。

后来我才知道,莫北过来的时候,我还在睡觉,他老叫叫不醒我,于是累了一天的他竟然也睡了过去。等他醒来,已经快九点半了,翻冰箱发现只有泡面,而其他的他也不会煮,于是只好以泡面当晚餐。

评论 ( 14 )
热度 ( 30 )

© 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